抢先看!淮北市第十一届石榴文化旅游节亮点多

2020年09月25日08:5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淮北市传媒中心消息 淮北市第十一届石榴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28日在烈山区四季榴园景区正式开幕,相关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本届石榴文化旅游节内容丰富、亮点纷呈。

9月23日,在烈山区榴园村,记者看到榴园交易中心正在紧张有序地施工中。作为本届石榴文化旅游节的一大亮点,这个总占地24.9亩,总建筑面积4500平方米的仿汉代古建筑将担任多项活动的承办地。据了解,节会期间,榴园交易中心将作为以烈山镇、古饶镇、宋疃镇特色农产品为主题的“三镇三厅”交易展示厅,向市民和游客开放。届时,特色农产品齐亮相,农耕文化和农具展示成亮点。

据了解,为拓展销售渠道,激发消费潜力,促进农民增收,助力农业产业发展。本届石榴文化旅游节将引进电商企业,搭建网络销售平台,邀请网络主播通过“直播带货”的形式向广大消费者和客商展示淮北的特色农产品。与此同时,节会期间还将邀请网络大V游览烈山美景、品烈山美食、体验烈山民俗文化,通过网络渠道进一步扩大烈山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展示烈山独特的风土人情。

与往年相比,本届石榴文化旅游节活动时间为9月28日至10月8日,时间跨度延长至11天。本着群众需求、创新形式、丰富多彩的宗旨,本届石榴文化旅游节将开展以歌曲、舞蹈、戏剧等表演形式为一体的系列特色文艺演出,节目呈现形式更加丰富多彩。

本届石榴文化旅游节由市委、市政府主办,烈山区委、区政府,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文旅体局、团市委承办,烈山区农水局、烈山区商务局、烈山区文旅体局、烈山团区委和烈山镇协办,以“硕果累累榴园秀·幸福小康烈山美”为主题。

据了解,本届石榴文化旅游节分为“喜迎全面小康·礼赞幸福生活”文艺汇演、“多籽多福·榴在烈山”石榴王评选、“推介烈山·助农增收”直播带货、“庆石榴丰收·迎全面小康”农民趣味运动会、“致敬家乡守护者·喜看烈山展新颜”我看家乡新变化、“聚首四季榴园·助力转型发展”网媒大V看烈山、“欢庆国庆·喜迎小康”书画摄影展、“秋满烈山·硕果累累”特色农产品展销、“食全食美·榴香四溢”特色美食街等九项具体活动。节会期间,市民和游客还可以在四季榴园旅游观光、采摘石榴,观看动物表演,欣赏赏月晚会,参加猜谜活动,感受美丽乡村,体验石榴文化。

淮北市传媒中心见习记者夏苗苗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