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定远:皖东唯一民族乡变电站建成投运

2020年09月25日09:4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9月23日,在安徽省滁州市定远县二龙回族乡中汤村,定远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对新建成的35千伏变电站进行试送电。随着最后一条调度命令执行完毕,一次试送成功,标志着定远县又一座35千伏变电站——团结变正式投入运行。

定远县二龙回族乡,是滁州市唯一民族乡,也是安徽省成立最早、回族人口聚居最多的民族乡。第二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启动以来,定远县供电公司始终高度重视该乡电网建设,实施电网项目扶贫工程,优先安排三苏、中汤等贫困村电网项目。此前,该乡用电由张桥变电站供给,10千伏线路送至二龙回族乡红卫村,最大供电半径达21.8千米,电能质量不能满足用电需求,制约了该乡经济发展。2019年初,供电公司通过前期勘察选址,缜密可研分析,向上级申报争取项目,在二龙回族乡中汤村境内新建35千伏变电站1座。该工程计划总投资2747万元,本期安装2台10兆伏安主变,35千伏出线3回,10千伏出线12回。新建张桥至二龙35千伏双回线路9.4公里,大桥至二龙35千伏单回线路9.8公里。

35千伏团结变电站是定远县第15座35千伏变电站,也是滁州市唯一的民族乡专用变电站。2019年10月底开工建设,供电公司调集人员技术力量,突出发挥共产党员服务队“打硬仗、干精彩”优势,抢时间赶工期,加班加点挽回疫情造成的时间损失,终于如期建成投运。

该座寓意民族团结的35千伏变电站建成投运后,对于改善二龙回族乡电力网架结构,提升供电服务能力,巩固该乡岗镇、中汤、三苏3个贫困村脱贫攻坚成果,促进民族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吴传训 吴东来 郝百川)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