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红杨镇第四届“月上西河”民俗文化节即将开幕

【查看原图】
湾沚区红杨镇西河古镇(宣传部供图)
湾沚区红杨镇西河古镇(宣传部供图)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09月24日11:08

氧生山水,醉美红杨。第四届“月上西河”民俗文化节,将于10月1日-5日在湾沚区红杨镇西河古镇举办。

今年的民俗文化节将以“西河探秘·广寒相会”为主题,除开幕式、超级月饼等特别活动外,更是精心策划有五大新奇主题演出和七大趣味情景互动。

届时,有着600多年悠久历史的西河古镇将“化身”为民俗集市,邀请市民互动体验,喷火变脸、汉服婚礼、真人不倒翁、皮影戏、放河灯、投壶等民俗表演和特色小游戏将会轮番上阵。

红杨镇区位优越,交通便利。铜南宣高速公路、商合杭高铁贯穿境内,境设有珩琅山高速出口,距商合杭高铁湾沚南站仅3公里。红杨镇兼具山水资源和人文古迹,荣获了“国家级生态镇”“国家级卫生镇”“安徽省最佳旅游乡镇”“安徽避暑旅游目的地”等称号。

主会场西河古镇地处青弋江畔,2014年入选了住建部等八部委批准的“第三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除此之外,红杨镇境内还有湾沚区最高峰珩琅山、“芜湖天然动植物园”和平生态森林公园、芜湖市最大的中小学研学基地玫瑰谷、休闲运动小镇红杨山汽车体育公园等多个值得一游的旅游景点。(朱代军)

分享到: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