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北:大树窜入供电线路 老人明理砍伐清障

2020年09月24日14:0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9月23日上午,国网淮北供电公司宋疃中心供电所工作人员到供电辖区太山112线路董楼支线清理线路树障16棵,提升了10千伏董楼支线线路运行环境,减少线路跳闸隐患。

该树障的所有人是一对70多岁的老人,树木在自家宅基地内,就在自家门口,生长了十几年了。原来的小树,不影响上方的供电线路运行;现在小树已经长成了大树,树枝就长到了供电线路的三相之间。一旦遇到刮大风的恶劣天气,极有可能造成树木刮倒,砸断电线,造成人身触电伤害事件。

前期,淮北供电公司宋疃中心供电所工作人员多次登门请户主清理树障,保障线路安全运行和树下过往人员安全。老人家就是不理解,还狠狠地说:“你们谁要敢动我们家的树,我就给你们没完!”

面对老人家的不理解,不配合,该供电所又安排网格化小组负责人多次登门拜访,细致地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和《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同时,就该树障在家门口打雷下雨时产生的用电安全隐患做了耐心的解释。通过客户经理苦口婆心地劝说,老人家终于同意砍伐已窜入供电线路中的树木,并且不向供电所要一分钱赔偿。

通过一上午的砍伐,影响线路运行的16棵树木被全部清理。

近期,淮北供电公司还将组织网格化小组人员对辖区内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树木及违章建筑进行集中清理。并要求各网格化台区客户经理加强线路设备巡视检查,提升高低压线路运行质量,保障线路跳闸率和配变频停率指标双双下降,提升线路运行水平。(刘胜利)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