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聚美好安徽】观光农业富农家 荷塘月色引客来

【查看原图】

荷塘月色趣园。苗子健摄

人民网淮北9月24日电(记者 苗子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是南宋诗人杨万里赞美西湖美景的经典诗句。而如今,在安徽濉溪县百善镇道口村,也有一处这样的美景胜境。9月23日,记者在道口村荷塘月色趣园看到,不时有游客泛舟莲叶里,赏荷花、采莲蓬,悠然惬意。

游客泛舟荷塘。刘玉才摄

今年初,为发展特色种植业助力脱贫攻坚,增加村集体经济和村民收入,道口村成立旅游开发公司,流转1000亩土地,采取“公司+种植大户”的经营模式,分两期打造“西有花海、东有荷塘”的千亩旅游景观带。道口村也由单一的种养殖业,向旅游观光生态农业转变。

游客在荷塘内漫步。苗子健摄

荷塘月色趣园建设以有机莲培植、赏荷采莲为主,旨在促进莲文化品鉴、廉政文化教育,带动网红打卡、摄影、划船、垂钓等。第一期500亩荷塘景观带已于2020年7月24日正式开园。开园以来每周吸纳游客3万人左右,创收13余万元,预计2020年底增加村集体收入100万。园区优先安排贫困户、低保户就业,还组织150多名留守妇女在园内养护花草,增加务工收入。

500亩荷塘美不胜收。苗子健摄

游客在观景台小憩。苗子健摄

点击查看专题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09月24日10:47
分享到:
(责编:关飞、常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