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柘皋镇昨日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扶贫文艺活动

2020年09月23日09:1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9月22日上午,由巢湖市文旅局主办,巢湖市文化馆、柘皋镇扶贫办承办的“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扶贫文艺宣传活动在柘皋镇汪桥集中心村举行。巢湖市文旅局和柘皋镇帮扶干部、以及汪桥村“两委”干部、柘皋镇群众文艺爱好者代表、汪桥村和合浦村贫困户代表等80人参加活动。

上午八点半,巢湖市文旅局和柘皋镇帮扶干部陪同帮扶的贫困户参观汪桥集美丽乡村建设成效。

汪桥集中心村是2016年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作为巢湖市乃至合肥市美丽乡村建设成功代表,多次迎来省内外各地人员参观调研。同时,汪桥村也是全国农村社区治理示范村,在市文旅局机关及其二级机构的帮扶下,汪桥村在人居环境治理、移风易俗、文化建设、旅游发展等方面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随后,在汪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一场“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文化扶贫宣讲。巢湖市文化馆副馆长丁冰心首先介绍了该市近年来群众文化活动助力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并就自身作为一名文化系统党员干部如何担当作为进行宣讲。柘皋镇五星村村民王庭金以村貌变化为切入点,娓娓讲述了五星村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后翻天覆地变化,赞叹时代变化,作为一名老文艺爱好者号召大家强身健体、为共建美好生活发挥余热。

宣讲结束后,巢湖市文化馆组织的扶贫走基层文艺演出在汪桥村委会大院内拉开帷幕,诗朗诵《我们是巢湖脱贫攻坚人》激情澎湃,男声独唱《父亲》深情满满,二胡独奏《赛马》《在水一方》或激情奔放或悠扬温婉,小品《如今的老家》逗得台下村民们笑声不断,更有身残志坚的贫困户代表以歌曲《撸起袖子加油干》传递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现场气氛热烈,台下观众掌声连连。

活动现场,柘皋镇三星村贫困户代表万俊生说:“党的扶贫政策给我们带来好生活,我们要坚定信念,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迈向美好的未来。”(丁冰心 吕华君)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