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临泉路支行:服务永无止境,诚信共享未来

2020年09月23日11:2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转眼间,中国光大银行临泉路支行成立已经七年了,现有员工23人,平均年龄在28岁,是一个充满朝气活力的团队。支行自成立以来,认真贯彻国家金融政策,牢牢把握实体经济提质增效的本质要求,充分履行社会责任,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加快推进体制改革、推动金融创新,做好风险防控上持续发力,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开辟自身的发展空间,树立了良好的市场形象和社会形象。

党建经营有机结合

支行党支部成立于2013年,现有正式党员10名,发展对象1名,入党积极分子10名,支部管理覆盖率100%。支行坚持党建与经营一脉相承,把主题教育与抓好中心工作相结合,始终坚持长效管理,确保守好初心,担好使命。支行党支部全面贯彻落实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听取群众心声和建议,坚持以理论武装统领支行思想政治教育,将学习教育放在首位,同时,结合支行各条线工作发展的实际情况,找问题,寻短板,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推进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力争实现支行业务全面发展,为推进党支部事务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做好有利保障。

阳光服务从“心”出发

支行按照“产品要精致、获客要精准、服务要精细、管理要精益”的总要求,统一服务认识,强化服务技能培养,打造高素质的服务团队,努力树立服务精湛的品牌形象。“阳光服务”是一种坚定的信念,是一种奉献的姿态,更是一种不断践行的诚意。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再伟大的理念都需要优秀的践行者,支行的全体员工便是服务的践行者,做到至专、至诚、至远。服务本身就是心与心之间的交流,在心中怀满阳光,付之以真心与温暖,自然就会收获感动与满意。

合规操作把控风险

合规是兴行之本,违规是风险之源。支行持续加强合规建设,严格把控风险,不断提升临泉路支行整体风险防控水平。今年以来,支行严以“十个严禁”“铁九条”等要求在支行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的合规检查,对所有涉及风险防范,安全经营的领域进行风险排查,对合规风险控制薄弱环节进行了全面认真的自查自纠,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为支行各项业务稳健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内控管理更加严密,合规文化建设更加成熟,员工从业行为更加规范,违规问题持续减少,案件防控能力进一步提高,各种风险得到有效控制。

疫情无情光大有情

“你好,我们公司目前因为疫情原因,项目赶不上原进度所以又招了很多工人,他们都在等着发工资,现在疫情特殊时期,你们还能继续上门为他们开卡吗?”3月23日下午,客户经理接到了合作建筑单位项目负责人打来的电话后,第一时间就请示了支行负责人,支行负责人立即表示:“肯定去!必须去!”。支行随后召开会议,部署相关的工作,制定了上门服务的方案,同时向分行相关部门报备后,得到了大力支持,为冲锋一线的员工提供了口罩、消毒液、一次性手套、护目镜等必要的防护物资。准备齐全后,支行员工们不畏疫情,积极响应,先后上门到合作建筑单位为工人们办理和激活工资卡10余次,共计2553张,确保了工人工资及时发放,合作建筑单位对支行疫情期间高效的服务给予充分肯定。

同时,支行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展现光大担当。先后向教育机构、社区组织、企业单位累计捐赠口罩2000个医用外科口罩,200瓶消毒液等抗疫物资。并且加大企业信贷支持力度,放宽企业还款期限,积极响应分行对企业信贷支持政策,向亳州市相关企业发放抗疫贷款5000万元,及时解决客户的需求。真正做到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发展。(刘博宇)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