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税务局履职尽责善担当,精心服务助发展

2020年09月22日09:4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宿州市税务局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作用,以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为抓“六稳”促“六保”助力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税控设备免费送 纳税人负担持续降

“税务局的减负政策看得见、政策越来越好了,税控设备免费不说,连首年服务费也免了,税务局是真的为我们企业减负呀!”前来税务窗口办理业务的于会计说。

为进一步降低企业开办成本,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在已为只需使用普通发票的纳税人免费提供税务Ukey的基础上,9月21日起,宿州市税务局在宿州市范围内免费为符合条件的新开办企业提供税控设备。纳税人可自愿选择使用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或国家信息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生产的增值税税控系统专用设备,可自愿选择具备服务资格的维护服务单位进行服务,不向纳税人收取税控设备发售费用和首年技术维护费用,费用由税务机关定期与税控设备相应的发售和服务单位结算。此项政策的实施,预计全市四季度将为符合条件的新开办企业节省相关费用1067880元,为助力企业轻装上阵,驶上加速发展快车道注入税务动能。

手机小程序 服务大战略

“用浏览器扫描我发给你的二维码,下载手机办税APP。在首页‘办税'模块下,选择常用服务下的‘实名采集’功能.....”宿州市税务局的纳税服务人员在通过视频通话远指导宿州腾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邢云进行手机实名采集。邢云拿着手机操作了不到3分钟,实名办税认证就完成了。他向笔者介绍道:“原本需要几天时间才能完成的实名办税认证,现在不到3分钟就可以完成。不但为我们节约了大量的时间,还节约了不少差旅费,税务机关的服务越来越周到了。”

手机“实名办税”是税务机关服务长三角体化发展的一项重要征管举措,旨在通过规范实名信息采集标准,充分利用实名身份信息,简并与身份相关的附报资料,优化办税流程,强化事中事后管理。企业法人代表和财务人员可以通过移动端(手机)完成人像采集和人企关联的操作,不必再到办税服务厅办理。核心征管系统实名办税相关功能也已调试完毕。两项功能的启用,形成了实名办税工作的新局面。已通过实名验证的纳税人可以足不出户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变更纳税人登记信息、发票票种核定、发票领用、发票代开等业务。

“以前在办理开业登记进行实名认证的时候要带公章,先取号,后排队,再拍照,最后核对信息签字。往往一步搞错还需要重新录入,一个流程下来至少10分钟还不包括排队的时间,现在我们进入手机APP后可以自行上传身份信息与认证,3分钟就可以办理完所有实名业务。再也不用开车两头跑,排队取号等时间。”宿州宏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倪晓峰近日也在上海实现了远程实名认证操作。

国家税务总局宿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窦跃圣表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动力的关键之举,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和税收大数据优势,在办税缴费“不见面”、线上办理“全天候”、服务效率“再提速”、服务体验“不打折”等方面继续发力,持续提高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时效性和精准性,为“六稳”“六保”提供有力支撑,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周颖)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