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振兴中华 奏响爱国主义乐章

2020年09月20日12:0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9月18日下午三点,在芜湖市文化馆广场,由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芜湖市文化馆、芜湖市文化联盟、芜湖市文化馆新时代文化志愿者总队承办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文艺演出举行。

  所有演员均来自市文化馆馆办业余文艺团队,合唱《不忘来时路》、《神圣的战争》、管乐《亮剑》、舞蹈《美丽的祖国》等节目依次登台亮相,生动地诠释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

  2020年芜湖市文化馆坚持公益惠民原则,为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创新打造“没有围墙的文化馆”理念,深耕基层做好文化供给与服务,把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开展公众教育、普及文化艺术、传承优秀民族民间文化、辅导基层文化骨干、组织群众文化活动、繁荣群众文艺创作、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高市民文化素质作为自己重要的职责。积极组织文化志愿者和社会文艺骨干,开展演出、讲座、视听欣赏、合唱、书法、经典颂读、非遗,戏曲知识培训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送文化进社区、进学校、进景区、进农村等,让一颗颗文化的种子随着流动的舞台,融入百姓生活,成为全面小康路上的生动画卷。(欧阳汉诚)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