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世界梨都 大美砀山”摄影展开展

【查看原图】

第一届“世界梨都 大美砀山”全国摄影大展成果展开幕。李希蒙摄

人民网砀山9月20日电(汪瑞华 李希蒙 陈曦 陈若天)9月20日上午,第一届“世界梨都 大美砀山”全国摄影大展成果展在砀山梨花广场举办。

此次摄影展分为“旧貌忆当年、梨都风物志”“梨乡幸福长” “民俗抒古韵” “梦马九曲谣” 五个主题,共有包括《春满梨都》《古城夜色美》《俺们村里脱了贫》《骏马奔驰扬春风》等在内的200余件作品集中展出。

作品多以纪实的手法记录发生在砀山县域的扶贫工作与成果,摄影家们用镜头关注砀山自然生态和民俗风情。

摄影展吸引游客纷纷驻足拍照留念。李希蒙摄

砀山是著名的“水果之乡 世界梨都”。近年来, 中国摄影家协会、安徽省摄影家协会、宿州市摄影家协会等摄影单位(团体),利用摄影优势,深入挖掘宣传砀山乡村建设、乡村旅游、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水果产业、农村电商等方面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文艺扶贫、摄影扶贫,并创作了一大批有影响、有深度的摄影作品。

不仅如此,多年来,砀山题材的摄影作品多次在国际、国内重要赛事斩获奖项,有效提升了砀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摄影展吸引游客纷纷驻足拍照留念。李希蒙摄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各地摄影家们的精彩作品,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摄影爱好者和游客来砀山体验田园乐趣,捕捉生活精彩,用摄影人的一技之长和实际行动来助力脱贫攻坚。

目前,第二届“世界梨都 大美砀山”全国摄影大展成果展的作品正在广泛征集中。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09月20日10:45
分享到:
(责编:关飞、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