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单人照变全家福!安徽援鄂护士重返武汉陪儿子大学报到

2020年09月19日15:1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9 月 17 日,是华中科技大学 2020 级本科新生报到日,来自安徽省合肥市的余宗玺是该校 7000 多名新生之一。

武汉,不仅是他未来四年学习的地方,也是他的妈妈李从玲,曾经战斗过的地方。

今年2月13日,李从玲作为安徽支援湖北第四批医疗队队员、中国科大附一院支援湖北第三批医疗队队员,驰援武汉。疫情期间,她所在的医疗队整建制接管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肿瘤中心 Z6 重症病区。

" 一下车就有种回家的感觉,回到了我曾经奋斗过的城市。刚刚在火车上看到市区车水马龙,武汉战胜了疫情,英雄的城市恢复了,真的很欣慰。" 李从玲哽咽着,她说,武汉是自己的第二故乡。

战疫胜利后,李从玲来到华中科技大学大门前留下一张照片。图片由中国科大附一院提供

而武汉的华中科技大学,一直是儿子余宗玺的目标大学。于是在武汉取得战疫胜利,准备返回安徽前,李从玲来到华中科技大学大门前留下一张照片,以此鼓励儿子。

如今,李从玲圆满完成抗疫任务,余宗玺被华中科技大学录取。办理完新生入学手续,她带着儿子余宗玺回到当初拍照的地方,一家人再次留下合影,以此来纪念儿子梦想成真,考上了心仪的大学。

李从玲一家人在华中科技大学合影。图片中国科大附一院提供

在华中科技大学新生报到点,专程赶来欢迎一家人的学校党委书记邵新宇对李从玲连说“两个感谢”:感谢你对武汉抗疫做出的贡献!感谢你把优秀的儿子送到华科来!

对于大学生活,余宗玺充满了期待,也给自己定好了目标。他希望自己大学期间能学有所成,锻炼成长。以妈妈为骄傲,他也会在这里追逐自己的梦想。

9月18日,李从玲与中国科大附一院党委书记刘同柱、党委副书记刘军一行,回到了她战斗35个日夜的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与并肩作战的“战友”们见面。

“同饮长江水,皖鄂一家亲”“皖鄂相邻相亲相助,两院共融共进共赢”,同心战疫的战友情让湖北和安徽两省最大的医疗机构走得更近。双方互赠匾额,并就进一步合作交流、建设友好医院达成共识。(周坤 方萍)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