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瑶海区:举行“九一八”纪念活动 增强民族自尊心

2020年09月18日16:3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9月18日上午9时18分,防空警报拉响的那一刻,这个特殊的音频触动了全体国人的心。它时时刻刻警醒着我们,唯有自己强大,才能免遭伤害。为了纪念“九一八国殇日”,增强民族自尊心,合肥市瑶海区各镇街开发区及单位开展了多种多样的纪念活动。

9月17日,瑶海区龙岗开发区马岗社区党委副书记金红梅组织带领辖区16名少先队员,前往静安养亲苑,探望慰问参与抗日战争的老红军们,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诚挚的问候。

9月18日上午,瑶海区龙岗开发区琥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合肥琥珀名城小学于上午9:18时准点开展“九一八”防空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共有1600名师生及13名志愿者参加。整个演练时间短,速度快,通过此次活动教育了学生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珍视和平,居安思危,努力学习,建设祖国。

与此同时,当日上午,瑶海区和平路街道繁昌路社区联合和平小学开展“九一八”安全防空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随着防空袭警报响起,千余名学生在老师和社区志愿者的指挥下,有序地从教室内跑出,快速沿着最近的楼梯下楼,迅速来到和平小学操场的开阔地带。

此次演练,增强了社区、教师、学生的国防观念和安全意识,提高广大师生防灾意识,掌握应对技能,学会自救、互救,同时也教育大家铭记历史,居安思危,勿忘国耻。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让居民了解人防,关注人防,不断增居民的国防观念和自救互救能力,不断提升全社会都来关心人防、重视人防、支持人防的积极性。

9月18日上午,瑶海区七里站街道春华社区在社区沃尔玛广场开展“九一八”人防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咨询服务台向过往居民发放民防知识宣传单和《合肥市民防灾避险应急手册》,现场回答群众的提问,并向群众讲解应急常识,消防安全知识,重点讲解人防的基础知识,常见人防标志有哪些。据统计,此次共发放宣传单、宣传画100余份,应急手册100余本,发放手应急手提袋100个,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

期间,为保障好“九一八”防空警报试鸣工作,瑶海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分别在和平广场、花冲公园内开展人防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册、环保袋向广大群众宣传了国防教育等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通过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广大市民“不忘国耻、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弘扬了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王丽佳)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