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青阳:支部联建共创 激发党建活力

2020年09月18日16:2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支部联建共创载体很丰富,尤其是供电党支部和地方各单位开展联建共创建,提升了党建活动效果,激发党建活力,也扩大了供电公司党建品牌影响力。”近日,国网青阳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徐志文参加基层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对支部联建共创工作进行部署。

为加强地方单位党支部与供电基层党支部间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促进党建工作与其他业务融合提升,青阳县供电公司党委扎实推进支部联建共创活动,各基层党支部结合岗位特色、专业特长与学校、医院、企事业单位等党支部“手拉手”,开展“送安全到社区”“送关爱进校园”“送安全进企业”等活动。

“用电安全和健康咨询都非常重要,在家门口就能享受这样的服务,这个活动不错!”9月3日,青阳公司调控党支部联合青阳县人民医院第三支部开展“心系健康,照亮你我”联建共创爱心活动时,当地居民纷纷点赞。活动过程中,供电青年党员向居民介绍安全用电知识以及节约用电小技巧,同时,引导中老年人配合县医院护士量测血压和健康咨询,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

相比于单一的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支部联建共创活动一方面拓展了各基层支部活动载体,促进了地方单位支部和供电基层支部相互交流,实现支部党建工作水平共同提高,另一方面,此举也提高了广大居民的参与度和受益度。

“供电调控支部与医院第三支部联建共创开展爱心活动,就是要让居民在一场活动中既能学到安全用电知识,也能体验到贴心的健康服务。同时,两个支部通过共同开展实践活动,能够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供电公司调控党支部青年党员胡砚芬很有感触地说。

支部联建共创在增强基层党支部活力的同时,也进一步促进了基层党支部作用的发挥。9月7日上午,朱备中心供电所党支部与朱备中学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联建共创献爱心”活动,供电党员服务队深入朱备中学,普及安全用电宣传知识,向学生发放图书和书包等学习用品;了解学校用电需求,为校园用电“会诊”。

“供电支部与学校支部联建共创,促进了两个支部的双向融合,基层支部活动形式得到创新,供电党建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朱备中心供电所党支部书记彭生涛这样评价支部联建共创。

深化支部联建共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青阳县供电公司坚持把联建共创工作作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建立联建支部定期走访交流机制,联合开展专题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党内组织生活。以支部联建共创为契机,提升专业化水平和人员能力素养,发挥联建单位专业优势,面对面学习,点对点做好“传帮带”,解决工作难题,提升供电服务质量,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章锦秀)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