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安区119个重点项目按下“加速键”

2020年09月18日15:1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铜陵日报消息 日前,在义安经济开发区孵化器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声隆隆,项目建设者奋战正酣。项目负责人李少勤介绍,目前项目已完成投资4000万元,2万平方米的主体工程已完成总体进度的90%,其他辅助设施建设也在同步提速中,计划在9月底全部完工。

义安经济开发区孵化器项目是义安区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提速的缩影。今年以来,义安区掀起重点项目建设热潮,实施开工项目“4个月滚动计划”,119个重点项目建设全部按下“加速键”,各项进度指标均超序时进度。1-8月份,该区亿元以上产业类项目完成投资33.69亿元、已开工产业类项目19个、已竣工产业类项目10个,分别占年度目标的82.17%、105.5%、90.9%;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0.52亿元、已开工28个、已竣工10个,分别占年度目标的80.33%、82.35%、71.43%;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3.17亿元、占年度目标的84.3%,已开工项目38个、占年度目标的135.7%,已竣工项目19个、占年度目标的70.4%。

义安区强化责任落实,提升效能抓项目,区级四大班子领导“点对点”包保联系46个重大产业类和基础设施类项目,深入项目一线现场“排障清障”。实施开工项目“4个月滚动计划”,逐一安排项目从备案至施工许可的全过程工作计划,跑表计时、节点推进、限时交办。建立分级调度机制,持续开展综合调度、专题调度和现场调度,协调解决事项160余项。推行“首问负责制”,强化要素保障和全程跟踪服务,最大限度压缩审批流程,创新实施“11340”工程,签约项目落地开工、竣工投产速度最快分别提至66天、95天,全面提升项目开工率、资金到位率、投资完成率。此外,该区还聚焦新材料、电子信息、装备制造主导产业发展基础,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产业转移趋势,重点开展产业类项目谋划储备,已谋划智能制造产业园等三大主导产业项目72个,总投资582.7亿元;“新基建”项目9个,总投资33.61亿元。(万伦 陈震)

(责编:范晓琳、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