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地区振兴司到铜陵调研

2020年09月18日15:1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铜陵日报消息 9月17日下午,国家发改委地区振兴司副司长王冬欣率队到铜陵,调研铜陵市资源型城市转型和狮子山独立工矿区改造提升有关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程双林主持相关汇报会。

2009年,铜陵市被确定为国家第二批资源枯竭城市。在国家发改委振兴司和省发改委的关心支持下,铜陵市以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为引领,紧抓“铜”,推进产业延伸;紧盯“新”,推进产业替代;紧贴“活”,推进改革创新;紧追“绿”,推进生态文明;紧随“美”,推进幸福和谐。在国家资源枯竭城市转型绩效评价中,获得4次优秀、3次良好,产业转型升级工作两次受到国务院大督查通报表扬,资源枯竭城市转型连续三年受到省政府通报表扬。

王冬欣认为铜陵市高度重视相关工作,有很好的态势和发展潜力,希望进一步抓规划、抓产业、抓环境,大胆实践、积极探索,走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可持续转型发展之路,实现经济社会与自然环境和谐发展。(李莉)

(责编:范晓琳、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