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责任 抓实整改 提升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满意度

2020年09月18日15:0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铜陵新闻网消息 9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纯前往铜陵经开区、枞阳县实地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标本兼治推动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坚定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实际行动共抓长江大保护,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市领导黄化锋、刘亚东、吴强,市委秘书长马军参加督导。

在城北污水处理厂,丁纯认真听取市循环经济工业园挂牌督办问题整改落实等情况汇报,深入中控室调阅查看实时在线监测数据。他要求,铜陵经开区既要强化硬件建设,加快完善园区污水管网,做到应收尽收;又要强化软件建设,进一步理顺环保监管体制机制,标本兼治推动园区生态环境改善。丁纯勉励中节能长江工业环境治理有限公司发挥专业优势,强化运维管理,主动发现和解决问题,提升污水处理质量,确保稳定达标排放,在“共抓大保护”中坚定扛起央企责任。

在铜陵泰富特种材料有限公司,丁纯首先听取了市发改委、铜陵经开区关于园区集中供热项目建设运行情况汇报,强调要积极引进先进理念、技术和管理模式,更好推动余热集中收集、变废为宝,积极探索解决环境问题的具体路径。随后,丁纯走进泰富能源管控中心,了解企业余热等实时供应情况,要求市直有关部门和铜陵经开区以更宽视野、更大格局推动园区关联企业合作,着力构建产业生态圈,增强营商环境吸引力,为更好招引企业、承接产业创造条件。

在枞阳县钱铺镇和会宫镇污水处理厂,丁纯深入项目现场,仔细询问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展、设备调试、日处理水量、工艺流程、系统运行等情况。他强调,县乡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抽调精兵强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统筹做好污水处理厂主体工程和管网建设、日常运维和监督等各个环节的工作,着力在抓细抓小抓实上下功夫,做到手中有招、心中有数,以严实作风确保项目如期高质量完成,为入河排污口源头整治打下坚实基础。

丁纯强调,推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是践行“两山”理念的具体实践。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抓实整改,坚定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壹柯 孙照柱)

(责编:范晓琳、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