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人民政府与中国银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李锦斌李国英刘连舸王江见证签约

2020年09月18日07:10  来源:安徽日报
 

本报讯9月17日下午,安徽省人民政府与中国银行在合肥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省委书记李锦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中国银行董事长刘连舸、行长王江见证签约。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代表省政府签约。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郭强出席。副省长章曦主持签约。

签约前,李锦斌、李国英与刘连舸、王江一行座谈。李锦斌指出,当前,安徽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机遇,坚定不移下好创新“先手棋”,奋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建设美好安徽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创新的驱动、金融的支撑。希望中国银行充分发挥国际化、综合化服务优势,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等方面加大融资支持,为安徽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大动力。省委、省政府将进一步疏通金融进入实体经济的渠道,创优环境,做好保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刘连舸感谢安徽省委省政府对中国银行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将始终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理念,紧紧围绕安徽重点发展方向跟进布局,不断创新金融服务方式,加快长三角金融服务一体化进程,努力把在皖各项业务向前再推进一大步。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基础设施建设、做强先进制造业、消费金融升级、支持国有企业发展、促进民营企业做大、深化科技金融创新以及发展普惠金融、绿色金融、民生金融等领域全面深化战略合作。(通讯员 宗禾 记者 吴林红)

(责编:吴西露、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