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新区长宁中心开展人防宣传活动

2020年09月18日16:1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合肥高新区长宁中心开展人防宣传活动(余成林 供图)

为全面提高辖区居民的国防人防意识,进一步增强防灾应急自救的能力,警醒国人铭记历史,警钟长鸣,9月18日上午,合肥高新区长宁中心人防办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勿忘历史 警钟长鸣”人民防空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9时18分,在合肥高新区人防办工作人员的统一操作下,全区防空警报站的预备警报正式拉响。此次防空警报分为预备警报:即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空袭警报:即鸣6秒,停6秒,重复15遍为一个周期,时间为3分钟;解除警报:即连续鸣放3分钟,鸣放一个周期,三种信号。在社区党员的带领下,100余名居民有序撤入防空洞。

活动还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合肥市民防灾避险应急手册》大力宣传防空防灾应急避险常识。合肥高新区长宁中心人防办负责人现场向居民讲解人民防空防灾相关知识。(余成林 姬国印)

(责编:刘颖、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