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合肥以南阴雨天为主 将出现寒露风

2020年09月18日18:5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9月18日电(汪瑞华)据安徽省气象台最新预报,未来一周合肥以南将出现连阴雨天气,9月20日夜里起有一次降水过程。此外,9月19日-20日的早晨江北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大雾天气。

气温方面,未来一周安徽全省平均温度较低,其中合肥以南平均气温17~22℃,较常年偏低3~4℃,将出现轻到中度寒露风。全省最低气温出现在19日早晨:江南13~15℃,江北 16~18℃。

自9月14日以来,安徽省大部分地区出现降水,其中,9月14日8时-18日8时累计雨量:大别山区和江南85~160毫米,江淮南部50~85毫米;同时,9月16日-17日大别山区南部和皖南山区出现7级左右阵风,6个站阵风8级以上。

此外,受冷空气影响,9月14日起安徽平均气温逐渐下降,其中大别山区和沿江下降幅度4~6℃,其他地区下降2~3℃;今天早晨最低气温:合肥以北14~16℃,合肥以南15~17℃。

气象部门提醒,未来一周合肥以南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寒露风,需加强防范低温对晚稻抽穗扬花的不利影响;同时连阴雨天气不利于一季稻收割晾晒,建议已成熟地区避开降雨时段收割并及时烘干。

(责编:关飞、常国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