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供电公司:首次采用电缆过渡方案实现站内35kV设备检修零停电

2020年09月18日14:0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检修现场 蒙城供电公司供图

9月18日,在35kV罗集变电站,蒙城公司首次采用电缆过渡方案完成了站内35kV刀闸、跌落保险检修及母线更换工作。实现了变电站设备检修用户“零停电”,有效保障了供电可靠性,践行了“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的理念。

前期通过对35kV罗集变电站红外带电检测及日常巡视共发现缺陷6处,主要集中在35kV母线及设备,存在刀闸连接线夹过热、三相不同期、跌落保险中相合不到位、母线线径细载流量不足及一处35kV进线刀闸导电杆夹板断裂等缺陷。按照以往的检修方案需要将全站停电,为保证用户的正常用电,该公司积极组织现场勘查、谋划施工方案,首次提出了利用在35kV进线开关母线侧与#1主变35kV开关母线侧之间安装电缆来进行临时负荷转移方案,在35kV母线全停检修时保证了全站正常的负荷供应。 

检修现场 蒙城供电公司供图

针对此次检修工作任务重、运行方式转换复杂且存在的危险点多,该公司详细编制了现场施工方案及三措一案并组织各相关部门对现场的危险点、施工检修方案进行分析讨论,细化各项安全措施。经过周密的部署,圆满完成了本次检修工作。 

据悉,此次电缆过渡检修方案的应用相比以往的全站停电检修,减少了224台配变停运,减少停电时户数1469时/户,增加供电量1.032万千瓦时,实现了用户“零感知”,有效保障了供电可靠性,切实促进提质增效发展,为今后该公司开展此类变电站检修工作提供了经验,奠定了基础。 (姬建富 刘宏伟 刘利)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