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雨山区:政企同心抓创建

2020年09月17日11:1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文明创建以来,雨山经开区通过园区带企业,企业带员工,推动园区文明城市创建切切实实见实效。

全面推进31个重点续建项目和新开工项目渣土车覆盖、清洗,联合环保、安监等部门对施工现场开展不定期督查,督促企业规范文明施工、喷洒降尘、盖土防尘网覆盖等工作。辖区甬兴模塑、金雪驰、佳达工业园等企业共粉刷书写企业文明标语、文化墙30余处,修补围挡20余处,有效提升了企业参与文明创建的动力和活力。

建立健全文明施工规章制度,规范施工场地管理。截至目前,园区24个在建项目所有临时围挡均设置了宣传标语或宣传画,累计出新企业内破损、乱披乱挂等宣传内容60余处。

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检查执法,督促在建项目建筑工地、混凝土搅拌站安装喷淋等扬尘防治设施30余处,督促4S店等污染废气企业增设环保设备10余台。化工集中区污水处理厂正式投入运营,有效保障金奥博等企业顺利生产。新添水雾降尘车2台,全面提高园区道路保洁和冲洗降尘精细化作业水平,有效降低和控制路面扬尘。清理黄家塘水面漂浮物数十次,增设草皮6500平方米,更换补植苗木600余棵,清理杂草35000平方米。加大重点污染源和危化企业的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监控,建立日常监督检查机制。

坚持把建设生态园区,作为落实市委市政府“生态福地、智造名城”的重要举措和抓手,督促企业实施节能减排、厂区卫生保洁、淘汰落后产能等工作,进一步规范和完善绿化养护、扫黑除恶、文明养犬、烟花爆竹禁放等一系列工作,着力打造生态绿色文明园区。

在园区92家规上企业中大力推广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在企业间营造争创一流、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张令琪  宋家刚)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