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调研组来皖调研长江禁捕退捕工作

2020年09月17日07:24  来源:安徽日报
 

9月14日至15日,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率调研组,来安徽省马鞍山、芜湖等地开展长江禁捕退捕工作调研。副省长张曙光在芜湖陪同调研并出席调研座谈会。

农业农村部调研组指出,安徽高度重视长江禁捕退捕工作,在安置保障、渔政执法等方面形成了很多好的经验做法,禁捕退捕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要全面落实渔民安置保障工作,确保补偿及时足额、应保尽保到位、就业安置到位;要做好船网回收处置,严厉打击“三无”船只;要持续强化执法监管,建立联合执法和群防群治长效管控机制。

省政府负责同志表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十年禁渔”重要批示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禁捕退捕各项政策措施。要强化渔民安置保障,认真落实退捕渔民帮联制度,确保渔民上岸稳得住、能致富;要抓好人防和技防建设,构建综合执法长效机制;要强化督促检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我省禁捕退捕各项目标任务。(通讯员 牛实)

(责编:吴西露、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