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合肥南七支行:光之所向 砥砺前行

2020年09月17日16:2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光大银行合肥南七支行自2014年设立以来,坚持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秉承舍我其谁、奋勇争先的工作热情,上下同欲、公私并重,各项业务实现协调发展。

 抓住市场契机,承销公司债

年初,正是疫情肆虐的时候,困难考验着银行发展业务、服务客户的水平和能力,但支行员工“勉”为其难,迎难而上,不断寻找营销契机,不畏天气寒冷和疫情恐慌,做好自身防护,一趟一趟的奔波于客户和支行之间。支行与分行相关部门多次上门与拟发债目标客户沟通,向客户表达合作诚意及发行实力,以情感人、以技动人,期间遇到了很多始料未及的困难和难题,最终一一克服和解决,先后成功承销公司债2笔,合计金额9亿元,进一步黏合了与重点客户的合作关系,并且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把光大银行齐心协力服务公司客户的大旗插在了防疫抗疫的一线阵地。

扎根周边,主动服务客户

支行毗邻合肥市第三人民医院,为感恩疫情期间白衣天使们对战胜疫情的付出,二季度支行精心安排了“走进白衣天使”金融服务方案,开展金融送“清凉”活动。支行人员驻点宣传,深入沟通,了解并发掘医护人员的金融需求,重点宣传医护人员最关心的产品和服务,一是医护人员及其配偶在合肥地区购买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最低可享受首套住房贷款利率低10%左右的优惠,驰鄂抗疫医护人员及其配偶、父母、子女在合肥地区购买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最低可享受首套住房贷款利率低20%左右的优惠;二是医护人员专属天使信用卡,除一般信用卡的服务外,天使信用卡终身免年费,无消费金额和次数的限制;三是超值一分购活动,每月使用一分钱可超值兑换生活用品。上述活动获得三院医护人员齐手称赞,巩固和深化了客户的合作关系,践行了光大银行作为国有控股银行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狠抓党建不放松,党员带头立榜样

支行共有党员12人,占比75%。支行党支部以“以党建促发展”“以党建凝士气”“以党建立合规”为圭臬,在各项业务发展和活动中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明纪律、守规矩,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支部定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活动,通过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同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入脑入心,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各项工作。

乘众人之智,则无不任也;用众人之力,则无不胜也。凡过往,皆序章。南七支行将一如既然的发扬苦干实干精神,敢啃硬骨头,敢克困难关,做好工作点点滴滴,做好自身每个细节,把简单的事情重复做,把平凡的事情认真做,于微小处见真章。(刘博宇)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