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人民医院职工王金玲、李丽荣获省级荣誉

2020年09月16日15:3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淮北市总工会第五届女职工委员会第一次(扩大)会议召开。会上为2020年省、市女职工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颁奖,淮北市人民医院职工王金玲荣获“安徽省五一巾帼标兵”称号,李丽家庭荣获“安徽省工会职工文明家庭”称号。

工作中的王金玲(孙甜甜 供图)

王金玲是淮北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一名主管护师,从事临床护理工作20余年,今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当得知武汉急需重症医学科护理人员时,王金玲第一时间主动请缨披上驰援武汉的战袍,毅然奔赴武汉抗疫的最前沿,在武汉抗疫期间,她再次深深地体会到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她不怕苦、不怕累,用精湛的护理技术照顾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 这就是王金玲选择驰援武汉的真实写照,既然选择了勇往直前,就义无反顾。

李丽三口之家(孙甜甜 供图)

李丽是淮北市人民医院感染科的一名普通护士,爱人孙伟是淮北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的医生,就是这样一个普通的家庭,他们舍小家为国家的故事给社会太多的感动。2015年孙伟就响应组织号召报名援藏,把年迈的父母和整个家庭交给妻子李丽,李丽毅然承担起既要工作又要照顾年迈有病的双亲与孩子的重担,没有一句怨言,支持孙伟顺利完成援藏工作。就在今年的春节正是阖家团圆的日子,湖北武汉新冠肺炎疫情突然严重,时间就是生命,孙伟没有丝毫犹豫,再次主动请缨向医院党委申请加入安徽省援鄂抗击新冠肺炎医疗队,家里的重担再一次交给了同在医院抗疫一线感染科的李丽。孙伟的这次主动请缨,李丽再一次无条件支持了他,扛下生活和工作的所有压力,直到爱人孙伟抗疫凯旋而归。

平凡的岗位上有她们忙碌的身影,奋斗的道路上有她们坚定的步伐。淮北市人民医院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以榜样为镜,向先进看齐,立足岗位,锐意进取,为医院的稳步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孙甜甜)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