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筑科技梦 快乐科普进校园

2020年09月15日14:5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了拓宽学生的科学视野,培养学生善动手、善动脑、爱科学、乐创造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9月15日,“科普进校园·共筑科技梦”活动在合肥市颐和中学举行。

本次活动由合肥市蜀山区科协、五里墩街道办事处主办,五里墩街道龙居社区承办。活动当天,社区人大代表、选民代表、龙居社区小区党支部、龙居社区区域化党建共建单位均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安徽省科技馆工作人员为到场的同学们举办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科普实验秀,安徽省科技馆的科普大篷车带来的各式科普读展、充满“科技味”的仪器、展品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另一边,无人车自动驾驶、无人机、3D打印机、机器人编程、AR智能技术等体验设备也引得不少同学们驻足观看,龙居社区科普同行志愿者服务队还通过果小聪AI机器人为小朋友们带来垃圾分类展示,将科技与环保结合为小朋友们开展了一场科技味十足的表演。

参加完科普主题活动后,颐和中学学生张哲高兴地说道:“3D打印机从来只在科普视频里看到,今天可以近距离看到它的工作原理,感到非常开心。”

龙居社区人大代表王敏说,当代青年了解世界的渠道繁多,学生们更倾向于他们感兴趣的方向,科技科普对于孩子们了解世界,培养兴趣爱好十分必要,少年强则国强。

此次活动在各共建单位的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龙居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活动启发孩子们对于科技的兴趣,为祖国的科技发展埋下一颗希望的种子。(徐燕 季云冈 孙雨静)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