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合肥分行全面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2020年09月15日15:0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民生银行合肥分行积极落实“六稳”“六保”工作部署,按照监管机构及民生银行总行相关安排,于9月初全面启动“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

9月以来,民生银行合肥分行统一部署、紧抓重点、拓宽渠道、针对各类消费者群体特点,选择最优宣教方式,将金融知识传递给金融消费者,确保活动成效。

发挥线上优势,普及金融知识

民生银行合肥分行面向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以“普及金融知识 提升金融素养 共创美好生活”为口号,坚持线上线下宣教相结合,并在民生银行合肥分行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推出“新哥说消保”栏目,提供系列线上宣教服务,持续普及基础金融知识,提升消费者金融风险防范能力,帮助消费者和投资者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切实维护消费者自身合法权益。

网点多措并举,守好消保阵地

民生银行合肥分行各网点通过门头LED牌、大屏幕、电子相框等非接触渠道做好宣教工作,网点公众教育区、等候区摆放“理财知识知多少”“存款保险”“金融个人信息保护”等宣教折页。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基础上,各网点宣讲员灵活运用场地,变厅堂为课堂,举办金融知识普及微沙龙,为等候区内的消费者宣讲金融知识。网点理财经理引导消费者填写消保知识问卷,提高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各网点厅堂人员纷纷立足岗位,切实为消费者提供最贴心的金融服务,以满足客户的金融需求。

深入社区邻里,传播理性投资

民生银行合肥分行多家社区支行,深入社区街道,以社区网点为中心,向周围居民普及“投资理财”金融知识,重点介绍“理财非存款,投资需谨慎”“买理财要做风险评估的原因”“如何区分本行理财产品和代销产品”等理性投资理念,提醒金融消费者建立正确的理财观,助力金融消费者选择与自身风险偏好相适应的金融产品服务。

民生银行合肥分行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发挥线上线下的渠道优势,深入社区、企业、商圈,协助金融消费者树立科学投资理财和诚信借贷的理念,以“弘扬金融正能量,争做金融好网民”为口号,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提升网络安全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和网络防护技能,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龚尔生)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