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宣城供电公司:紧急架设排涝电源 助力秋种复产

2020年09月14日15:1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紧急架设排涝电源 助力秋种复产(郑云飞 供图)

“电通了,排水了,离我们恢复生产的日子也就不远了。”9月11日下午,在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养贤乡宝圩西埂段,村民们看到刚刚通上电的排涝水泵里,白花花的水流奔腾而出时感慨说道。 

宝圩是养贤乡最大的一个以农业、养殖业为主的千亩农业圩口。受今年汛期持续强降雨影响,宝圩于7月16日漫破,圩内9千余亩农田、鱼塘被淹受灾,损失严重。为了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生产,赶上下半年的秋种,减少损失,当地政府决定进行堵口抢排抢种。因原有排涝站的线路设备还浸在水里,目前不具备恢复供电排涝条件,当地政府在破堤堵口处安装25台水泵进行临时抢排,应急排涝电源成了当务之急的事。  

紧急架设排涝电源 助力秋种复产(郑云飞 供图)

宣城供电公司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勘查,确定新架2台总容量为600千伏安变压器为临时电源,以满足25台水泵,共计550千瓦排涝设备的可靠供电。方案确定后,该中心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快速按下方案制定、规划设计及报装流程的“快进键,采取协同作战,迅速调集人员物资,加班加点进行立杆,架线、变压器架设,提前完成临时排涝变压器送电任务。  

“非常感谢供电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开通‘绿色通道’,在短时间内千方百计、全力以赴完成临时排涝变压器的架设和通电,保障堵口抢排工作在计划时间内顺利进行,预计在9月底受灾群众就能恢复生产,进行农作物抢种抢收,对来年的养殖生产提前做准备。”养贤乡水利站站长陆春虎感激地说道。  

据了解,待原有排涝站线路设备退出水后,宣城供电公司将对其进行全面检修测试,第一时间恢复安全供电,增加排涝能力,并根据排涝水退情况,逐步恢复圩内8台公变台区及农排线路设备,全力保障抢排抢种安全可靠供电,助力圩内受灾群众早日重建家园。(郑云飞)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