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将迎来降雨降温天气 合肥气温或低至15℃

2020年09月14日09:4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9月14日电(汪瑞华)据中央气象台预计,9月14日至17日,我国中东部地区自西向东将有一次较大范围降雨过程。其中,安徽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累计降雨量40~80毫米,部分地区100~150毫米,局地超过200毫米。

最强降雨时段将集中在9月16日至17日,预计淮北地区阴天到多云,沿淮淮河以南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大别山区南部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

随着降雨天气的到来,气温也将持续下降,中央气象台预计安徽合肥的最低温度将在本周五降至15℃。

据安徽省农业气象中心信息,目前安徽大部分秋收作物处于产量形成的关键阶段,预计9月14日后的降水可能引发农田短时涝渍害和作物倒伏。

气象专家提醒,秋收作物进入关键生长阶段,各地要加强田间管理,谨防农田短时涝渍害和作物倒伏。另外,已收获的作物要及时晾晒,以免被雨淋湿发霉腐烂,影响作物的品质。

(责编:吴西露、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