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徽名店之合肥万达支行:加强团建促发展 提升服务创佳绩

2020年09月14日16:5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合肥市政务区高楼林立,汇聚了众多的政府职能部门、企事业单位以及居民小区,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区域。在这片欣欣向荣的土地上,光大银行万达支行于2012年扎下了根,为了更好地服务政务区市民,支行自成立以来不断下沉社区,陆续开设了融科九重锦社区支行、国际花都社区支行和岸上玫瑰社区支行,基本实现对政务区的全覆盖,为周边的单位和居民提供专业的金融服务。

支行紧跟合肥分行的发展步伐,坚持以党建引领,强化团队建设,推进零售业务转型,重塑对公业务优势,以打造一流财富银行为愿景,以建设“有情怀、有担当、有责任、有温度”的精品银行为使命,转变发展方式,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快的发展。

支行目前共有正式员工24人,平均年龄32岁,其中党员10人,AFP(金融理财师)6名,是一支专业素质强且充满干劲的团队。在支行班子的带领下,这支队伍正抓住机遇,迎难而上,走上了高质量、有特色的发展道路。

践行普惠金融,打造小微特色支行

支行不忘初心,始终坚守服务实体经济定位,主动适应内外部环境变化和实体经济发展要求,充分发挥个贷业务优势,下沉服务重心,践行普惠金融,为不同需求的客户提供差异化服务。通过实施全产品菜单式营销,实现由单一产品服务向全面金融服务转化。通过信贷的精准投放,加大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力度,满足客户日益多元化金融需求。2020年支行被总行确定为小微特色支行,针对中小微企业发展的特点,积极争取信贷政策和额度,利用好房抵快贷等创新型金融产品,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今年已累计为中小微企业投放普惠贷款9.08亿元,有力的支持了小微企业的发展。

为了提高普惠金融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万达支行还积极构建普惠金融网络,通过和平安普惠合作的宅易贷,为全市的小微企业主提供融资服务支持。为了提高业务办理效率,支行不断优化流程,实现线上审批,大大节约了人力和时间成本,赢得了合作方和客户的一直好评。

担当职责使命,助力复工复产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支行全体员工群策群力,尤其是党员,更是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某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是支行的代发工资客户,主要生产防护服和手术衣等医疗用品,春节期间武汉防护物资不足,急需补充,但企业因为停工放假,一直没办法取得联系。支行凤希行长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安排客户经理杨琳琳进行联系。考虑到情况紧急,杨琳琳在接到通知后,当时已经是夜晚十一点,立即拨打了企业负责人的电话,恳请工厂提前复工,为武汉医务人员提供防护服。大年初三一早,工厂提前开工,期间支行一直保持和企业的联系,了解客户的金融需求,及时为企业提供解决方案。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这一批加班加点赶制的防护服以最快的速度送到了武汉医护人员的手中。

疫情期间大部分的小微企业都停止营业,面临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支行开拓思路,转变经营理念,按照集团和总分行的部署,通过线上了解企业的经营情况,对于不能按时还款的客户办理延期还款业务;对于因为疫情影响且融资出现困难的企业,支行主动上门为客户面签,利用房抵快贷等优势产品为客户提供信贷服务,给企业的复工复产提供了强大的支持。疫情期间支行累计向个人客户免费发放医用口罩超1万只,向多家企业定向发放医用口罩2000余只;为22名个人客户办理了延期还款业务,合计金额1982.7万元;同时投放普惠贷款1278笔,合计金额5.54亿元。

夯实对公基础,重塑对公优势

实现支行的健康可持续发展,需要对公零售齐头并进,通过“两条腿走路”夯实支行稳健发展的基础。大资产业务方面,积极参与省属企业中期票据投资,由于正值2月份疫情严控期间,支行通过积极与分行沟通,在总分行的大力支持下,该项目从上报到获批仅用了一周的时间,最终顺利投放1.4亿元,助力该企业在疫情期间复产复工;此外,支行还通过债券投资、发放并购贷款等多种方式,积极支持地方政府主导下的安置房建设、政府融资平台整合重组。业务创新方面,支行先后成功落地首笔二级市场债券投资业务、首笔市级政府主导下融资平台整合重组并购贷款业务。机构业务方面,支行积极参与地方政府发行专项债服务,通过专业、高效的服务,助力专项债顺利入库项目2个,发债金额合计11.2亿元,并积极与教育主管部门对接,助力分行成功中标校外培训机构监管资金服务银行资格。截至6月末,支行对公存款余额12.6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82亿元,增幅85.09%。

落实阳光服务,树立品牌形象

“阳光在心,服务在行”这句口号叫响了光大银行“阳光服务”金子招牌,支行正努力将这块金字招牌发扬光大。厅堂整齐划一的桌椅、清晰明了的标识、张贴有序的宣传材料、便于取用的单据,无一不体现出万达支行狠抓细节,将阳光服务落实到实处。客户从进门到办完业务离开,经办的员工都能做到笑脸相迎、亲切问候,优质高效为客户办理好业务,让客户触摸到服务的温度。对于老弱病残孕等特殊客户群体来网点办理业务,支行更是开通绿色通道,为他们提供便利。

除了立足厅堂,万达支行还积极走出去,主动融入周边社区、学校等机构,通过相关金融知识的宣导,提高了人们防范电信诈骗意识,树立了广大小微企业和城乡居民知信用、守信用的理念,得到一致好评。一系列别开生面的活动,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普及了金融知识,深化了阳光服务的内涵,更树立了光大银行良好的品牌形象。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光大银行万达支行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发展理念,利用光大集团金融全牌照的优势,搭建“责任网格化、建档标准化、产品多样化,服务精细化”的网格化服务体系,立足实体经济,贴近城乡居民,伴随小微企业成长,做金融产品的提供者、传播者,做好全方位的普惠金融,走出一条高质量、有特色、可持续的发展道路。(刘博宇)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