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扶智 金融先行

招商银行淮北分行联合人民银行淮北市中心支行开展 “金融知识进校园,助力精准扶贫”活动

2020年09月14日11:3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能力,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进一步维护金融稳定。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秘书局关于开展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的通知》(银办发〔2020〕128号)要求,9月10日上午,招商银行淮北分行(以下简称“淮北招行”)联合中国人民银行淮北市中心支行(以下简称“人行淮北中支”)前往五沟镇孟集村双庙小学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助力精准扶贫”专题活动。人行淮北中支办公室、金融稳定科、征信管理科、支付结算科、科技科及会计科相关负责人以及招商银行淮北分行党委组织部、濉溪支行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为了能提升此次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质量,淮北招行高度重视,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的“招商银行淮北分行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招商银行淮北分行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暨“金融宣传助力精准扶贫”推动方案》。这是继2019年联合人行淮北中支在南湖公园金融知识教育基地挂牌和金融知识宣传后,第二次联合开展的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和金融知识教育基地挂牌活动。本次活动在行程安排、培训形式上均与脱贫攻坚、智力扶贫相结合,既契合主题,又践行社会责任。

为了积极践行“扶贫先扶智、扶贫必扶智”的工作要求,此次活动包括了双庙小学普及金融知识教育基地挂牌、金融知识进校园,并结合“教师节”这一契机,为在校全体教师送去一份爱心,为学校捐赠图书,帮助孩子快乐成长。

刚刚进入学校,人行淮北中支、淮北招行全体工作人员积极为学校捐赠图书,目的就是要牢牢抓住教育扶贫之根本,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能够接受良好教育,把贫困地区孩子培养出来。一本本崭新的中外名著摆放在学校的图书阅览室中,书本内容不仅囊括了文学名著,还包含了金融科普相关知识,让学生从小就受金融知识普及的洗礼,强化对金融知识的认识。老师和孩子们格外开心和惊喜。

课铃响起时,本次联合开展宣传的工作人员在孩子们的簇拥下,来到了五年级课堂。在人行淮北中支办公室工作人员的简要介绍后,工作人员向在校师生宣导了反洗钱、防范电信诈骗、存款保险、个人征信及网络安全等金融知识,帮助学生加强对金融知识的理解;他们还和学生亲切互动,以金融知识抢答的方式让学生领悟金融知识的内涵。

活动期间,淮北招行与人行淮北中支科技科副科长陈永仪、办公室洪莉莉、五沟镇孟集村书记李俊君、双庙小学陈超校长共同为“招商银行淮北分行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基地”揭牌。

为了进一步落实加强对金融知识宣传,工作人员还在分别在村委会和农户家中进行宣讲,认真地解答村民关于金融知识方面疑惑,得到村民的高度认可。

本次活动的宣传,在落实扶贫帮扶工作的基础上,加强村民金融知识素养。招商银行淮北分行将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持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努力实现金融消费者教育及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汪元昕)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