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萧县:提升文明形象 供电人当起城市“美容师”

2020年09月14日15:0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萧县供电公司义务整治老旧小区“蜘蛛网”(李令响 供图)

近日,安徽省宿州市萧县供电公司城区配电运维工作人员义务对老旧小区院内杂乱无章的各类线路开展义务整理,解决老旧小区内空中“蜘蛛网”老大难顽症。

据了解,这些老旧小区由于建设时间久远,建设标准低,物业管理薄弱,大量成捆的通讯电缆、网络光纤、闭路电视、私家电线等通过简易方式隔空串联,有的贴墙“爬行”,有的“跨过”楼房或者“爬过”防盗窗,犹如大型的“蜘蛛网”,既影响小区环境整洁,又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由于杂乱线路多为客户侧,资产属用户,超出供电公司维护范围,萧县供电公司积极担当社会责任,主动作为,梳理小区杂乱线路,改善老旧小区安全文明环境。

萧县供电公司义务整治老旧小区“蜘蛛网”(李令响 供图)

活动中,电力志愿者当起城市“美容师”,按照规范、简化、安全美观的原则,集中力量进行梳理、归并线路,将小区檐下、墙上的管线进行整理,按走向统一捆扎,对散乱线缆绑扎整理归顺,将已经废弃不用的线缆剪除清理,消除小区安全隐患,还居民一个“清亮”的居住环境。

一直以来,萧县供电公司在提供电力保障和供电服务、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充分发挥省级文明单位带头示范作用,组织党员服务队开展文明共建、文明劝导、公园清洁、安全用电宣传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城市美化增辉添彩。(李令响 冯岩)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