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制造业大会江淮线上经济论坛今启幕

云展示平台对外开放

2020年09月12日08:31  来源:合肥报业全媒体
 

云端相会,16个地市现场连线交流,这是今年世界制造业大会江淮线上经济论坛的亮点之一。9月12日,世界制造业大会江淮线上经济论坛正式在肥启幕。为此,记者探访合肥分会场,提前走进云展馆,盘点今年参会企业的亮点。目前,云展馆已对外开放,各个城市展厅也准备就绪,合肥今年将打出“芯屏器合”这张“王牌”。

86ca02dc-ad0c-46a7-b1dc-2207dcb74ddb

防疫举措:可容纳2200人的场地只安排150个座位

“这是一个可容纳2200人的大厅,目前安排了150个座位。”11日上午,合肥分会场内,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进行最后的测试。与往年大会不同,今年会场陈设非常简单,两排座席后错落有致地摆放了座椅。据负责现场协调的市商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防疫是今年布展的重点工作之一。

佩戴口罩、体温正常、安康码正常……这是今年参会人员的必备条件。“现场所有进入场馆的人员都必须经过层层严格检查,筹备组已建立了一套完整的现场疫情防控机制。”记者从合肥分会场现场获悉,场馆公共区域每天至少进行1次消毒,出入口单进单出,排队1米间隔,还设置了应急防疫隔离点。“一般会议布置提前一天即可,这次我们提前了三天入场。”

记者注意到,现场还特意安排了一张桌子放置防疫物资。除了洗手液、酒精、口罩之外,分会场还将为每一位到场参会人员发放一个口罩放置袋。“这样比较卫生干净,同时,我们也在每张桌椅上放置了酒精棉片,方便参会者使用。”

  探馆体验:公众观展一部手机就能看

2b7579d2-7c6b-4c36-b673-df9600ec5147

想要观展饱览制造魅力的市民注意了,9月12日登录“世界制造业大会云展馆”,只需要抱着手机就能看到云开幕、云论坛、云签约直播实况,“手指轻轻滑动就能360度在展馆云端漫步。”记者从世界制造业大会官微获悉,目前云展馆已开放,主界面清晰简洁,云上观展可选择“云论坛”或“云展示”。

如果你选择“云论坛”,那你能观看当天的开幕式精彩画面,聆听分论坛专家学者权威见解。如果你选择“云展示”,那精彩内容一样会让你目不暇接——传统线下展会上云,云端呈现“3D虚拟空间”,“精品路线”还能带你快速领略展馆的亮点精华。

在城市亮点展示中,一图便能饱览安徽各地的产业特色和人文风情。在参观过程中,你还可以为自己喜欢的城市和企业点赞助力。值得一提的是,“云展馆”还为关注世界制造业大会的公众设置了抽奖环节,一大波奖品等你抱回家。

虽然,本次大会论坛12日正式启幕,但截至11日上午12时,6万多人次已提前进入“云展馆”一饱眼福。

  合肥厅:重点展示“芯屏器合”这张产业王牌

平台上,16个地市各有“展示”,以工业立市的合肥当然“星光熠熠”。记者从“云展馆”获悉,数十家合肥本土企业组团参展,重点展示“芯屏器合”这张产业王牌。

作为国产内存代表厂商之一,长鑫存储此次携带新上市的内存产品参会。“相较于上一代DDR3芯片,DDR4拥有更快的数据传输速率,更稳定的性能和更低的功耗,将广泛用于目前主流市场,包括电脑、台式PC、手机、平板、电视、人工智能等消费类电子产品。”记者从长鑫存储获悉,核心产品的发布宣告企业正式参与竞逐全球存储器市场,“三期满产后,将跻身世界DRAM制造商第一梯队。”

除了长鑫之外,今年落户合肥的蔚来也携带旗下王牌产品亮相。记者从蔚来获悉,蔚来第三款量产车型今年7月上市,首批车辆将在9月下旬进行交付。

  参展企业:“点亮”皖产智能机器人“云端秀”

作为世界制造业大会的“老朋友”,哈工大机器人(合肥)国际创新研究院携HRG哈工轩辕智能机器人专属操作系统、机器人智能控制器、消防灭火机器人、商用自主清洁机器人等20件机器人“明星”展品应邀参会,通过“云展示”的特殊形式,向全球参观者递出科技创新版“安徽名片”,充分展示“皖产”机器人在产业链上中下游的科技创新实力与落地实践成果。

“黄金甲”、“白胖子”、“金刚”……记者从哈工大机器人获悉,此次参展的机器人“大有来头”。

“消防灭火机器人采用履带式悬挂减震结构,由机器人本体、消防水炮、红外云台及控制终端等模块构成,其中消防水炮具备直流和喷雾两种模式,最大射程可达到80米,最大喷雾角达到120°。”据合工大机器人工作人员介绍,“霸气”的外表加上“金灿灿”的“黄金甲”,消防灭火机器人看起来就很惹眼。“燃油动力与液压系统的完美匹配,赋予底盘不可比拟的续航能力和机动性能,拖拽水带及灭火能力等更加强大,续航能力更长。适用于石油化工、地下管廊、隧道等人员不易接近的危险火灾现场进行灭火、冷却、化学洗消等作业。”

相比之下,“白胖子”商用自主清洁机器人要“低调”一些。别看它“白白胖胖”,很“萌”很可爱,运动能力却“超强”,三小时扫完一个足球场。“这是一款不折不扣的合肥制造,独特的清洁结构设计造就了它极快的清扫速度,正常工作效率可达2000平米/小时,还可实现贴边清洁,有效保证清洁无死角。”据工作人员介绍,借助云端管理平台,可实时监控所有机器人工作状态,报警信息,收集清洁行业大数据,更有效地提供解决方案。

记者 乐天茵子/文 高勇/图

(责编:郭宇、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