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论坛在合肥举行

【查看原图】
安徽省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苗子健摄
安徽省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苗子健摄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09月12日19:01

人民网合肥9月12日电(陈浩 苗子健)9月12日下午,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论坛在合肥举行。

据悉,作为世界制造业大会江淮线上经济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论坛以“深化创新链产业链协同 赋能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发展改革委承办。政府部门领导、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共计百余人参会,共话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其中,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王一鸣在以《增强长三角在“双循环”新格局中的战略支撑功能》为题的演讲中指出,长三角地区要增强科技创新策源功能。“长三角不仅要提供优质产品,更要提供高水平科技供给,支撑全国高质量发展。”

他表示,围绕上述目标,长三角地区要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推动创新体系战略性重构、推进自主创新成果应用、营造良好创新生态,同时注重发挥企业家才能。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彭寿则认为,长三角三省一市要依据特色、发展优势。具体来说,上海要发挥龙头引领作用,苏浙皖要各扬所长、贡献长板。“比如说,江苏的先进制造、浙江的数字经济、安徽的创新策源。”

现场,还举行了安徽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仪式,《长三角制造业协同发展报告》同步发布。

分享到:
(责编:吴西露、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