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制造业大会江淮线上经济论坛在合肥开幕

【查看原图】

人民网合肥9月12日电(陈浩 苗子健)9月12日上午,世界制造业大会江淮线上经济论坛在合肥开幕。大会论坛以“线上经济赋能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期1天。

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致辞。苗子健/摄

大会论坛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商务厅等省直有关部门、合肥市人民政府以及相关机构、企业共同承办,将邀请政府部门领导、知名企业负责人、专家学者围绕促进制造业和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研判最新趋势、展望未来发展,共同探讨培育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营造线上经济新生态,引导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安徽省人民政府省长李国英主持开幕式。 苗子健/摄

大会论坛共设置十余场活动,包括开幕式、云展示启动仪式、主旨论坛、专题论坛等。为紧扣主题、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大会论坛采取云端办会模式,除设置在合肥的主会场外,全省16个市设分会场,与主会场视频连线。

开幕式现场 苗子健/摄

值得一提的是,往届世界制造业大会的线下展厅被“搬”至线上。大会论坛搭建了云展馆,运用5G、VR/AR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在线上集中展示全省制造业和线上经济领域重点企业和产品。云展馆将持续1个月时间,期间24小时运行。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09月12日10:19
分享到:
(责编:郭宇、金蕾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