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供水员工勇夺安徽省“徽匠”职业技能大赛大奖

2020年09月11日09:5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开幕式现场

近日,从刚刚闭幕的2020年省住建系统城镇污水处理工、水环境监测员、水处理工“徽匠”职业技能竞赛上传来喜讯,合肥供水集团选派的10名员工凭着出色的岗位技能在大赛中脱颖而出勇夺大奖。

其中,4名员工分别获得“水环境监测员个人奖”一二三等奖,6名员工分别获得“水处理工个人奖”一二三等奖;2名员工将被授予“安徽省技术能手”;2名员工将代表我省参加全国城镇供水排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此外,这10名员工所属的合肥市1队、2队代表队取得团体一二等奖。

专家、领导现场观摩

本次大赛由省住建厅、省人社厅主办,省市政工程协会、省城镇供水协会共同承办。9月8日上午,开幕式在合肥供水集团物资公司隆重举行,省市有关领导出席并观摩大赛。赛事规格之高、实验要求之高、选手水平之高均为省内首次。

据了解,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的17支代表队、100余名技术能手参赛。旨在通过开展技能竞赛,弘扬新时代“徽匠精神”,在全省掀起“岗位大练兵、技术大比武、素质大提高”的高潮,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竞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操竞赛,各项内容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形式丰富多样,既是对选手的安全操作意识、流程操作规范性、设备仪器操作养护技能等的全面考评,同时也是“以赛促学”对选手技能水平的大提升。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第一资源,合肥供水集团历来高度重视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今后将继续通过开展有针对性的劳动竞赛、专项培养,完善技能人才评价制度,拓展技能人才培养途径,努力打造一支业务熟练、技术精湛、勇于创新的高技能人才队伍,为推动技工大省强省建设不断作出新贡献,为合肥聚力打造“五高地一示范”作出新贡献。(时欣)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