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PAD“黄金急救”计划启动仪式举行

2020年09月11日15:3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现场急救演示(刘春艳 供图)

9月10日上午,生命至上“救”在身边——宿州市PAD“黄金急救”计划启动仪式在该市体育馆举行。安徽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青出席并致辞,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出席并讲话,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西廷出席并致辞,宿州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余向东向李西廷颁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赠荣誉证书,宿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晓东为近年AED成功施救人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宿州市政府秘书长吴绪峰出席仪式。

张青首先代表安徽省红十字会向宿州市委、市政府和各相关部门表示崇高的敬意,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安徽省红十字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和志愿者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长期以来,宿州市委、市政府和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红十字事业,不断提高民众的健康素养,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希望宿州市红十字会进一步做好已配置AED场所和单位的红十字救护员的培训工作,提高培训质量,以形成专业推动、多方联动和基层发力的工作合力,共同推动应急救护培训的常态化开展,努力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应急救护救援力量,为保障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新的贡献。热切期盼有更多的单位和爱心人士,积极加入到红十字人道救护工作中来,让“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在每个人心中扎根、开花和结果。

杨军首先代表宿州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支持宿州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2017年,宿州市开始实施公共电除颤计划,特别感谢迈瑞集团李西廷董事长出于对家乡人民的亲情和关爱,首批向宿州捐赠了100台AED,使宿州市率先成为全省公共场所设置AED的城市,也使宿州公共卫生服务水平迈进了一大步,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为加快构建以公共电除颤计划为核心的科学化院前急救体系,宿州市再次在公共场所投放了400台AED。长期以来,安徽省红十字会对宿州的公共卫生事业、红十字会事业和其他各项事业发展,都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和帮助,也恳切地希望省红十字会继续加强帮助指导,进一步提高宿州的急救水平。市红十字会等相关单位要统筹协调做好培训使用、运行维护等工作,倾力打造全国领先的公共电除颤“宿州模式”民生样板工程。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公共电除颤计划的可持续发展,推进健康事业与经济社会协同发展。

李西廷指出,近年来,宿州市委、市政府在社会人文建设、幸福城市建设方面不懈努力,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尊重生命、关爱生命的发展理念。迈瑞公司一直致力于高端医疗设备的研发和生产,产品销往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将进一步和家乡医疗单位合作,为家乡人民的健康事业贡献一份力量。在此呼吁,更多人积极参加急救知识的学习和培训,当急救需要时,都能贡献一份力量。

仪式上,宿州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宿州市PAD计划;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上台启动宿州市PAD“黄金急救”计划,参观“四馆一中心”AED安装情况,并在室外观摩特警巡逻车、消防车AED装备情况;公安、消防、学生、志愿者等行业代表方阵进行现场急救演示及互动。(刘春艳)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