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第四十五中学教育集团教师节庆祝大会别样精彩

2020年09月11日14:2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9月10日下午,合肥市第四十五中学教育集团(以下简称45中教育集团)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在稻香楼宾馆举行。值得一提的是,安徽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周国红来到活动现场,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送上节日祝福,分享了个人战“疫”事迹和感悟。

活动中,诗朗诵《捧蜡烛的人》、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妈妈》、舞蹈《青花瓷》《桃花笑》以及无人机表演、乐器合奏等节目,让台下观众收获了阵阵欢乐;而安徽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庐阳区45中学生家长周国红的现场分享则给大家带来了更多感动,也为整场活动增添了一抹亮丽色彩。

“接到任务后,我不久就动身了,一件衣服、一条裤子,除了防护服没有别的行李。方舱医院中患者的数量不断增加,我们经过简短的培训就投入到战斗中,我只是千万支援湖北护士中的一员,不是什么英雄,一名普通人换了一个地方工作而已……”周国红在现场表示。

在疫情期间,支援武汉的周国红由于挂念女儿的学业,就在防护服上写下了“合肥第四十五中陈彦然,认真写作业”的字句,一时走红网络,让无数人深受感动和鼓舞。

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庐阳区45中学子家长周国红正用凡人义举守护同胞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这样的精神也必将激励着每一个人珍惜时光、珍爱生命,奋勇前进。

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当天,45中教育集团举行的这场庆祝大会,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体现。“近年来,我们教育集团重视从教育教学、考核评价等方面系统推进校园思政课改革创新,通过组织思政教师开展日常研讨学习、同课异构等活动,进一步发挥好思政教师的重要作用,切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该教育集团负责人表示。(王凯)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