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大银行合肥皖江路支行:追求卓越 永攀新高

2020年09月11日09:4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中国光大银行合肥皖江路支行成立于2011年7月8日,下辖一家社区支行,现有员工21人,其中35周岁以下员工17人,占比81%;党员同志11名,占比53%,这是一支有活力、有素质、有理想、有追求的专业团队。

自成立以来,支行认真贯彻集团和总分行党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区域优势,积极扶持实体经济,助力小微普惠金融,先后荣获总行2018年零售名店争创活动名店支行、2018年阳光直销银行业务突出贡献奖、2019年“优秀零售经营机构支行五十强”。

注重党建引领,凝心聚力发展

支行紧紧围绕总行战略布局和分行工作安排,坚持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规范党支部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使党建工作引领经营管理。制定落实党支部年度学习计划,组织开展“三会一课”,督促分行“每天读书一小时”倡议落实,鼓励大家自觉用党的政策理论武装自己,夯实了团队的思想理论基础,实现理论和业务的双提升。持续转变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有关要求,坚决抵制不正之风。

创新发展思路,助力业务发展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和银行改革发展的艰巨任务,支行坚持以市场金融需求为导向,紧跟区域经济变化,以创新破难题、以创新助发展,在保持零售业务发展优势的同时,积极拓展对公业务发展,主动服务于区域经济社会建设,不断加大区域基础设施、支柱产业以及制造业、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实现各项业务同步发展、同步提升。

秉承服务理念,夯实服务基础

支行坚持客户至上,秉承“阳光在心,服务在行”的服务理念,致力于为客户解决问题,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真诚服务客户。支行在日常工作中始终将解决客户的问题和困难视为己任,制定标准动作、服务规范,建立应急投诉处理机制,降低投诉率,持续优化厅堂服务管理,着力提升客户到店体验,用口碑赢得客户,用服务创造价值。

强化合规管理,保障稳健经营

支行严格落实总行“依法治贷、从严治贷、铁腕治贷、守住风险底线、促进高质量发展”总体思路,坚持把合规经营摆在首位,将“发展是第一要务、合规是第一责任、合规创造价值、内控促进发展”作为合规工作准则,做到“严准入、勤排查、早预警、早化解”,充分利用晨会开展业务培训,增强员工的风险和责任意识,提高全员合规风险管理能力。加强支护合规经理履职管理,通过飞行检查、自查抽查等方式,促进合规管理常态化。加强日常合规培训、定期组织员工学习案件情况通报、案件风险提示,营造良好的合规氛围,将合规操作变为员工的自觉行为习惯。

践行社会责任,诠释行业精神

支行坚持用财富创造奉献社会,用实际行动担负社会责任,认真落实“六稳六保”要求,把发展普惠金融当成重要任务,做深做实做细“增量、降本、便利”工作,竭力满足实体经济和企业复工复产的融资需求,持续加大对民营企业、制造业和小微企业信贷倾斜力度,提高对绿色扶贫农业的企业信贷支持,每季度与朱岗社居委共同开展精准扶贫帮困工作,积极助力打赢脱贫攻坚。加大民生领域保障力度,积极做好二手房资金托管业务客户服务,在额度紧张、客户需求量大的情况下,2019年实现二手房投放1000余笔、投放金额超4亿元。

2020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充分运用各类金融产品帮助防疫企业渡过难关,及时为防疫企业参与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办理4000万融资业务。支行上下积极配合各防疫企业复工复产,为复工企业捐赠口罩2万余只,不定期为客户捐赠口罩、洗手液、酒精、消毒液等,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光大银行合肥皖江路支行秉持诚信为本、创新为先、团队合作、卓越执行、和谐发展,努力为所有客户提供最优质的全方位的金融服务。(江素珍)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