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北供电公司:制止餐饮浪费出实招

2020年09月11日15:5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淮北供电公司领导“光盘”后领取小礼品(苏加元 摄)

“就餐不多点、食堂不多打、厨房不多做。”9月10日起,安徽淮北供电公司职工餐厅对前来就餐的“光盘”者,都会赠送一件小礼品,以此鼓励职工珍惜粮食。

光盘行动已在淮北供电公司蔚然成风(苏加元 摄)

连日来,该公司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职工的节约习惯,公司领导带头在员工就餐上着力打造餐桌文化,鼓励员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该公司餐厅醒目位置张贴着“文明餐桌 从我做起”“谁知盘中餐 粒粒皆辛苦”等倡导节约、文明用餐的宣传标语。正在用餐的员工刘师傅说:“在食堂用餐,吃多少打多少,绝不会浪费一粒粮食。”

该公司不只是把宣传标语挂在墙上,更把节约举措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该公司物业每天精打细算,实行提前订餐,按需订餐等制度。“为了鼓励员工‘光盘’,我们组织了一批小礼品,包括人们喜欢的酸奶等,发放给‘光盘’者。”该公司物业党支部书记陈继浩说。(苏加元)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