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呈精品佳作 助力全民阅读

安徽出版集团暨时代出版精彩亮相2020中国黄山书会

2020年09月11日14:0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9月10日上午,以“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为主题的2020中国黄山书会开幕式在合肥滨湖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历经多年发展,中国黄山书会业已成为享誉国内出版发行界的盛会,为作家展示作品、读者挑选好书提供了一个绝佳平台。本届书会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新闻出版局、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安徽出版集团承办,为期4天。本次书会主展场除了设置学习强国主题馆、安徽出版馆、上海世纪出版集团馆等13个主题场馆外,还首次设立了版权工作站、安徽数字农家书屋、皖版少儿期刊展等三个主题展区。

安徽出版集团暨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旗下9家出版社和安徽时代漫游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时代少儿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安徽时代艺品文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3家单位,携1500余种、数万册精品图书、数字教育产品和文创产品亮相书会,同时精心策划新书发布、名家签售、高端对话、文化直播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全面展示安徽出版集团暨时代出版新面貌、新气象、新成就。安徽出版集团暨时代出版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民,集团党委委员、时代出版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郑可,时代出版党委委员、总编辑朱寒冬等出席活动。

本次展会,时代出版设立展台1000余平,分为精品出版区、数字出版区、文创区、销售区、活动区等5个展区,全面展示集团暨公司在精品出版及数字出版和新业态延伸拓展的最新成果。

精品纷呈 彰显文化无限魅力

展会上,时代出版旗下9家出版社立足本社专业特色,精心挑选近年来出版的精品力作1500多种参展。其中,安徽人民出版社带来《不负韶华——追忆时代楷模李夏》《安徽历史名人传遍》等一批新出版的精品图书,满足广大读者的阅读需求。

安徽科学技术出版社带来《中国应对世界气候变化行动指南》《新安医学研究集成》《时间的真相》等精品力作,以及富含创意、知识和科技感的《POP-UP科普立体书系》《揭秘翻翻书系》等科普图书,突在科普出版方面的新成果。

安徽教育出版社带来《中国阅读通史》《熊秉明文集》等学术精品,亦庄亦偕,别具书香;安徽文艺出版社精心推出《繁花似锦》《击缶歌》等一批原创精品,自成意趣,可佐佳怀。

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则带来《少年的凝视》《街上的马》《淘气包马小跳(漫画升级版)》等600余种、近万册精品图书,构筑起少儿阅读的美丽风景线。

北京时代华文书局则以《哈佛凌晨四点半》《我决定活得有趣》《把时间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等高品质畅销书带来更多美好阅读体验。

此外,安徽美术出版社和黄山书社也精心准备,带来《赵孟頫书画全集》《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全集》《安徽文化旅游丛书·江淮行》《中国沿海疆域历史图录》等精品力作,可鉴可藏,可读可赏,为展会平添几许墨韵书香。

融合发展 满足多样文化需求

本次展会,时代出版还专设数字出版、文创两个展区,展示公司在出版融合发展方面的最新成果,以更多的文化创意、更新的视听体验,满足人民群众更加多元多样的文化需求。

数字出版方面,时代出版旗下数字教育、数字阅读、数字生活三大板块7个项目联袂参展。其中时代教育在线、萌伢童书、豚宝宝、黄梅小镇等4个项目充分展示了时代出版在数字教育方面的成就。数字阅读方面,《AR西游记》《中国皮影》等,通过大量的AR动画与AR益智小游戏,再现经典故事情境,带来完全不同的阅读体验。数字生活方面,由时代出版旗下安徽科学技术出版社精心打造“乐龄听书”,聚焦养生保健、生活休闲等话题,致力于通过音视频为老年人提供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的高品质内容,以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的精神文化需求。

多管齐下 助力全民阅读盛事

活动现场,时代出版还专设活动区和销售区,承办新书首发、文化讲坛、主题讲座、现场签售等文化活动,同时开展优惠销售畅销图书。主场馆(全省各分会场同步响应)展销书籍均按照一定的折扣向所有市民平价销售,同时利用网络平台作为“线上黄山书会分会场”,积极打造“线上展示、销售、互动、传播平台”,实现“云阅读、云购书、云互动”,增强线上线下会场的内容互动,方便广大市民读者参与。(胡作法)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