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合肥阜阳北路支行:十年奋进 不忘初心

2020年09月10日11:3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光大银行阜阳北路支行成立于2011年,扎根城北十年光阴,坚持以客户服务为己任,以创新引领发展,实现与城市共成长,与客户同发展。

支行现有员工24人,除支行本部外,还下辖元一名城社区支行、北城世纪城社区支行(光大银行在长丰县域首家经营网点)两家社区网点,是一支至专、至诚的金融服务团队,支行先后荣获“全行电子银行客户引入百强支行”“中国光大银行合肥分行零售业务先进单位”“小微业务发展奖”“先进集体”“个贷阳光团队”等荣誉称号。

党建引领促发展

“行源于心,力源于志”,坚持党的领导和建设是国有银行发展的“根”和“魂”。支行党支部在上级党委领导下,坚守责任、不忘初心,知行合一。2019年,支部累计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近40次,积极开展以党建带团建为主题的五四青年节活动和以“缅怀革命先烈、鼓舞斗志前行”为主题的清明节活动。支部旗帜鲜明抓党建,充分激发了全体党员同志传承红色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强化责任担当、勇于干事创业的激情,永葆党员政治本色。

细耕精做暖人心

“难事必作于易、大事必作于细”,支行位于合肥市北二环,为市内最北部网点,因地域原因厅堂每日有大量老年客户来办理存取款、理财等业务,支行为老年客户准备了五种不同度数的老花镜。步入营业大厅,迎面而来的是大堂经理文明的用语、规范的礼仪、甜美的微笑和真诚的服务,营业厅内的绿色植物传送着阵阵温馨,等候区内的爱心专座、大厅门口设置的便民服务区,为环卫人员、快递小哥、城市建设者等社会劳动者提供的爱心驿站……支行以细致入微的点点滴滴带给客户宾至如归的感受。有些客户年纪大了听力或视力不太好,大堂经理总是不厌其烦的解答他们的疑惑,对于一些前来咨询转账业务的老年客户,大家也会先了解其转账用途,温馨提示不要向陌生账号转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很多客户由此对支行产生了信赖,成为支行最忠诚的老朋友。

今年6月的一天,支行营业大门刚刚拉起,一位神情凝重的女客户冲进厅堂服务窗口,要求提前支取刚起息不久的一笔理财产品。大堂经理看出蹊跷,立即详细询问提前支取的目的,果然事出有因,客户的丈夫昨日在体检时查出患有胃癌,家人心急如焚,急需该笔资金用于住院治疗。看着刘女士拿出的体检单,生命高于一切,情况紧急,支行在客户提供申请材料后,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通过积极与与总分行沟通,资金很快到账。以真情换真心,服务无止尽,这样平凡而温暖的故事在支行时常上演。

聚力前行共战疫

“暖语声援,众志挽相扶”。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支行积极行动,立足本职、心系客户,全力以赴做好金融保障服务。全体员工“休业不休假”,克服多重困难,为周边居民和抗疫企业,积极筹措物资,帮助每一个家庭渡过眼前的艰难时刻、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好转,支行周边个体工商户陆续恢复正常生产。大量周边商户提出了零币兑换申请,支行营业室要求每日对有关机具和自助设备进行全方面维护和消杀,员工耐心的清点、分装,并细心叮嘱客户在使用现金交易时注意个人防护,为客户提供了优质、安全、贴心的服务,得到客户一致好评。

创新拼搏赢未来

初心不改,持之以恒,支行将继续秉承“创新拼搏,服务于心”的服务理念,履行社会责任,共建美好未来。一如既往地以亲切、热情、真诚的服务,努力把阜阳北路支行打造成为市民喜爱、政府满意、监管认可,辖区内颇具价值和创造力的光大样板。(黄艳)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