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元保险在定远签出全省“防贫保险”首单

2020年09月10日09:1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9月7日,国元保险定远支公司签出全省“防贫保险”首单。定远县防贫保险是全县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最后一道保障,意义重大。据悉,该险种采取代办模式运作,财政兜底。当贫困人口和边缘人口,因病、因灾、因家庭变故等原因,造成人均收入低于脱贫标准时,可按照个人申报、村镇把关、公司核实、扶贫开发局审批流程启动理赔工作,能有效控制返贫和贫困增量问题。

为落实《安徽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建立健全“五防”机制确保全面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实施意见》(皖扶组(2020)12号)文件精神,早在5月份,定远支公司就及时对接县扶贫开发局,从座谈讨论到方案起草,从思路设想到流程设计全程参与,为脱贫攻坚工作积极贡献国元智慧。全省“防贫保险”首单的签出,标志着国元保险助力脱贫攻坚维度进一步拓宽,充分展示了国元保险的社会担当。(陈刚)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