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抗疫医护人员获全国先进个人和集体表彰

2020年09月09日09:1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安徽医科大学医护人员获表彰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在现场接受了表彰。

大会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作为安徽省龙头医院及省级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疗机构,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该校第四附属医院急诊重症监护室(EICU)护士长、安徽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队员沈杭,附属宿州医院感染科副主任、新冠肺炎治疗组组长武玲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安医大第一附属医院放疗科副主任医师吴齐兵领队的安徽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三批医疗队临时党支部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2项荣誉称号。

安医大一附院党委书记金宗祥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医大一附院迅速响应,坚定主心骨、当好主力军、守好主战场,为支援湖北和打赢安徽省疫情防控阻击战均作出了应有贡献。此次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必将鼓舞全院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全体医务工作者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持续弘扬忠诚、担当、奉献的崇高品质,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职业精神,做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定守护者。”

沈杭说:“站在这里接受表彰让我感觉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我想这一次表彰,更多的是在向大家传递一些正能量,传递着我们所有医务工作者把人民的平安和健康永远放在第一位的工作信仰,传递着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内心深处不畏艰难、战胜一切困难的决心。我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祖国的公共卫生事业继续奋斗!”

武玲说:“作为一名感染科医生,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能接受如此高的礼遇,我内心十分激动。新冠肺炎肆虐的艰难时刻里,正是由于我们党和国家永远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作出了正确的决策和部署,才取得抗击疫情重大战略成果和阶段性的胜利。我相信不管以后遇到多大的困难,我们都能勇敢地跨越,也希望祖国越来越强大!”

“我带领的第三批医疗队由全省112家医疗单位的300名队员组成,先后在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与武汉协和西院重症病房一线战‘疫’。”吴齐兵说道,“我们这支队伍里,不少队员都曾经在安医大学习,或者正在接受规培、进修,他们身上都有安医人的烙印。党和囯家给了我们这么高的荣誉,意味着更多的鞭策和更大的鼓励。作为大学附属医院的一名临床教师和医务工作者,我担负着治病救人和教书育人的双重责任和使命,今后唯有积极弘扬安医精神,更加发奋勤勉工作,不辜负祖国、人民和母校的期待!”

据悉,该校各附属医院也积极组织医护人员收看了表彰大会的直播,安徽新闻联播、合肥新闻联播在安医大一附院收看直播的会场作了现场报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安徽医科大学上下牢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号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学校发展,众志成城、科学防控、化危为机,在大战大考中彰显了安医力量。目前,疫情形势持续向好,学校将严格贯彻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写好教书育人和治病救人“两本书”,积极推进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毛丽娟)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