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财政厅组织干部集中“充电” 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财政部门落地生根

2020年09月09日18:2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9月9日电(杨赛君)记者从安徽省财政厅获悉,9月7日-8日,安徽省财政厅举办专题培训班,通过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开展专题研讨、厅领导参加支部学习、处室单位党支部集中专题学习、党员干部自学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安徽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建国介绍,两天来的学习,财政厅广大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理解,受到了鼓舞、信心更加坚定,看到了差距、紧迫感更加强烈,厘清了目标、思路更加清晰,明晰了任务、担当精气神更加提振。

专题研讨会上,罗建国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建设美好安徽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提供有力财政支撑。

学思践悟 坚守根本遵循

罗建国要求,安徽财政部门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根本遵循,与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六本书展示的总书记奋斗历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穿起来,结合财政工作形势和任务、成绩和短板,认真学习领会蕴含其中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学思结合、知行合一,找准着力点、厘清落脚点,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知重负重 做好当下工作

罗建国说,安徽财政部门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聚焦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目标要求,立足当下、谋划长远、突出重点,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注重实效,优化预算管理,深化财政改革,强化预算绩效,抓紧抓实财政“十四五”规划编制,全力支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三大攻坚战、克服疫情汛情影响、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四启动一建设”等,为财政“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坚实基础。

锤炼作风 做到守正清廉

罗建国要求,安徽财政部门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持续加强财政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建设,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教育整顿,严肃财经纪律,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严格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体举措和正负面清单,强化廉洁理财,引导财政党员干部坚定不移践行党的宗旨,做到有情怀、守正道。

压实责任 推动抓好落实

罗建国强调,财政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明确学习贯彻工作的时间表、任务书,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压紧落实主体责任、牵头责任、直接责任、配合责任,实行清单管理、台账推进,强化督促检查、跟踪问效,一步一个脚印地抓紧抓细抓实学习、宣传、调研、落实等各项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财政部门落地见效。

(责编:吴西露、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