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蜀山区委党校启用新校址 迎来首批新学员

2020年09月09日17:22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9日17:22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党校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教育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9月9日,合肥市蜀山区举行区委党校新址启用暨2020年秋季学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随着新校区投入使用,蜀山区2020年秋季学期青干班也于当天正式开班,蜀山区委党校迎来搬入新址后的首批学员,57名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青年工作人员,将在这里进行为期一个多月的集中培训。

蜀山区委党校新址正式启用

蜀山区委党校新址位于原合肥市城市建设学校,占地面积18170㎡,建筑面积17477㎡。截至目前,新校址修缮工作已经完成,现已投入使用。9月9日上午,蜀山区举行区委党校新址启用仪式,合肥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许华,蜀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海霞共同为蜀山区委党校揭牌,这标志着蜀山区党的建设事业和干部教育事业迈出新步伐。

党校是培训、轮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按照上级党校和蜀山区委部署要求,蜀山区委党校年均举办各类主体班次10余期、培训学员1000余人次,阵地和熔炉作用日益凸显。

近年来,蜀山区委党校坚持“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将党性教育作为根本抓手,不断提高全区党员干部政治理论素养。“我们还积极稳步推进科研工作。”蜀山区委党校有关负责人表示,近三年来,该校先后成功申请市委党校、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三项,研究成果在省级及以上刊物发表或获得区委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智库作用发挥明显。

蜀山区委党校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坚持质量立校,做优干部培训、做强课题研究、做好决策咨询、做实人才培养,大力推动党校教研咨一体化建设,充分发挥党校作为干部教学与培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争创全市一流党校。

蜀山区2020年秋季学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

当天,蜀山区2020年秋季学期青年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57名青年工作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会上,蜀山区委副书记、区委党校校长杨森强调,培训的目的是帮助青年干部锤炼政治素养,夯实理论根基,促进战略眼光和全局思维养成,全面强化公仆意识、法治意识、责任意识,为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快建设国内一流的现代化城区、共绘“魅力蜀山、首创之区”新画卷注入新鲜血液。

此次培训时间持续到10月19日,培训班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积极推进研究式教学,综合采用专题教学、现场教学、案例教学、组织开展异地培训和结构化研讨等教学方式,培养学员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充分发挥教员和学员两方面积极性,努力做到教学相长、学学相长。

本次青干班培训内容包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能力素质提升、蜀山建设思考与实践等。此外,学员们还将赴杭州市城研中心开展异地培训,加强与长三角地区先发城区交流学习,推动蜀山更高质量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坚持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工作学,培训期间,每位学员将完成“五个一”的培训任务,即精读一本好书、参加一项课题研究、开展一次微讲座、撰写一份党性分析材料,提交一份培训小结,力求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陈朝闻 孙雨静 朱琛琛)

 

(责编:苏恒、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