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学校建在家门口 安徽六安为教育事业注入源头活水

2020年09月08日14:4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9月1日一大早,在六安市区三里桥居住的李妍淑带着孩子踏上了6路公交车,参加六安市皋城小学启动仪式暨第一届开学节,这天上午,600多名学生在一片欢乐声中迎来属于自己开学的日子。

进入校门后,“爱祖国”“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共成长”五道彩虹门引领着孩子们一步步走向知识的殿堂,签名墙上留下了他们对未来的憧憬。在现场,学校还为十几名专家颁发了特聘专家聘书,孩子们将在校园内学习到击剑、轮滑、戏剧、演讲、器乐等丰富课余文化生活。

据了解,这座新成立的占地面积60亩,建筑面积28950平方米皋城小学,是2019年六安市委、市政府投资1.3亿元重点打造的城区公办小学。除了小学本部外,同时还包括皋城小学第一附属幼儿园、和美佳苑幼儿园、光明南苑幼儿园三所附属公办幼儿园。

和李妍淑一样高兴的,还有很多六安家长,今年秋季,六安城区共有27所公办学校投入使用其中:其中14所义务段公办学校、13所公办幼儿园,投入资金总计约16亿元。

近年来,六安城市发展日新月异,小区开发如雨后春笋,城区学校学龄人口“入学难”问题日益突出,引起了该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启动了六安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建设第一个三年行动计划(2014—2016年)、六安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建设第二个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和2018—2020年城区义务段学校建设实施方案,使得城区学校建设进入了快车道。

该市教体局教育项目管理中心负责人齐永成告诉记者,第一个三年行动计划从2014年开始,计划新建、改扩建学校14所,包括九年一贯制学校2所、小学11所、初中1所。第二个三年行动计划于2016年5月26日市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计划实施16所学校,其中促进(续建)2所、新建改扩建9所、调整2所,转制及购买服务的3所。在2018至2020年度,六安城区义务段公办学校建设计划数14所。

截至目前,六安市共有各级各类学校 1698 所(不含高等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其中,幼儿园 761所,普通小学568 所、初中 288 所,高中 52 所,中等职业学校 29 所。(王煜/文 六安市委宣传部供图 )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