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最高桥钢箱梁主梁顺利合龙

【查看原图】

  9月6日上午,引江济淮(合肥段)3座市政桥梁工程三标段将军岭路桥钢箱梁主梁(跨河部分),在最后一片钢箱梁主梁精确调整就位后顺利合龙。将军岭路桥是跨越引江济淮河道的特大型桥梁,主塔高度116米为当前全市最高,建成后将成为引江济淮标志性景观桥梁。

  将军岭路桥钢箱梁主梁顺利合龙

  将军岭路桥位于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南岗镇阮坊郢村(原属肥西县)境内,为新建跨越引江济淮河道的特大型桥梁。主桥长280米,结构为非对称钢-混梁独塔双索面斜拉桥(主要依靠主塔上的绳索对桥面进行固定)。记者从安徽省引江济淮集团了解到,考虑到主桥跨度要满足引江济淮河道宽度要求,因此通常两侧设计为相同长度的主梁,在将军岭路桥则变成了一侧95米,另一侧185米(下方需覆盖河道宽度)。

  自2020年6月6日首片钢箱梁吊装以来,历经七月份雨季、八月份高温等重重建设挑战。在项目部精心制定详细精准的施工方案,和团队人员的不懈努力下,9月6日上午,这座主塔高116米、主跨及边跨侧均设置14对斜拉索的合肥第一高桥的钢箱梁主梁(跨河道部分)顺利实现合龙。

  建成后将成为引江济淮标志性景观桥梁

  “将军岭路桥塔柱造型独特,整个桥面在绳索的牵引下显得尤为壮观。建成以后将成为引江济淮标志性景观桥梁,有机会把这里打造成游客前来合肥参观的网红打卡点。”中铁二十四局集团引江济淮(合肥段)3座市政桥梁工程三标段项目副经理何国沛介绍,目前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承建的引江济淮铭传路桥、将军岭路桥、文昌西路桥三座市政桥梁,均在积极推进中。

  因为横跨引江济淮河道,连接了合肥市肥西县与高新区两大城区,将军岭路桥建成后不仅对引江济淮工程通航具有重要意义,也为肥西和高新区打造了一条直通车道。“将军岭路桥宽52.5米,桥上设置宽敞平坦的双向8车道,将为肥西和高新居民出行提供便利。”(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孙皞乾)

来源:合肥在线  2020年09月08日08:08
分享到:
(责编:马玲玲、常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