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宜秀区多招并用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9月07日15:3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安庆宜秀区科协从去年定点帮扶杨桥镇鲍冲湖村以来,通过走访调研,开展科技产业帮扶谋划、产业帮扶对接方实体的落实、参加鲍冲湖村“党日”活动、邀请专家进行果树栽培产业培训、帮扶资金的筹措和逐步落实、帮扶对象脱贫不脱政策的督导走访、科普示范创建的引领和指导、“荷花节”引进五横乡瑜伽表演团队的日场助兴、为鲍冲湖村向发改委报送“十四五”规划申报项目、大走访活动走访了30多户村民宣讲国家政策和民间诉求等一系列活动。配合鲍冲湖村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实行科技开发式扶贫,突出新时代的脱贫攻坚科技核心支撑的优势,确保精准扶贫脱贫,确保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充分发挥鲍冲湖村的两委班子“智慧党建”品牌的优势,利用现有的党员志愿者队伍,在9月10日的“党员活动日”,邀请区农业局农机专家讲授果树栽培课程,为提升广大党员和贫困户的果树育林知识开辟的连接渠道,为今后的科技产业帮扶措施落到实处打下基础。

由区科协出资,从区科普示范基地阳光雨露公司调果树苗,支持鲍冲湖村搞100亩果树基地,所需3万元资金已经全部到位,与阳光雨露公司也签署了协议合同。

支持鲍冲湖村创建市级科普示范村,先期已付科普资金五千元,已经通过了市级科普中国E站的认定。

牵线搭桥,利用鲍冲湖村举办“音乐荷花节”的契机,推出五横乡艺术团倾情参与开幕式前的文艺表演暖场活动,增进了杨桥与五横两个乡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大大活跃了节日的气氛、增强了吸引力。

依托鲍冲湖旅游名胜的优势,为鲍冲湖村向发改委申报了“十四五”规划项目——《现代农业全息科技馆》。

督促指导村部周边的科普宣传设施建设,多次酝酿讨论在景区建设鲍冲湖科普公园。(胡建华)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