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芜湖县供电公司:助力新基建 供电服务跑出“5G速度”

2020年09月07日14:3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随着5G基站立新隧道信号基站配电工程带电接引流线作业的顺利结束,标志着该5G基站完成通电,成功进入投运阶段。这也是芜湖县供电公司全力服务新基建的一个缩影。

5G作为新基建的重要代表,是城市发展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关键新型基础设施。为实现芜湖县2020年5G网络建设目标,芜湖县供电公司主动对接、积极配合,服务效率与服务质量齐头并进,让供电服务跑出“5G速度”。

服务前置更省心

5G基站建设,电力服务先行。目前,5G基站处于基础设施建设阶段,新增站点点多面广,电力需求量大,做好布局规划是关键。获悉这一情况后,该公司第一时间安排业务人员主动对接铁塔公司,了解地区基站的建设规模、站点分布等相关信息,提前开展现场勘察、负荷分析、用电方案编制等工作,关口前置,将预想做在前面、问题在前端解决。期间,持续跟踪掌握建设进度,动态管理基站用电服务台账,截至目前,共梳理年度待建站点51处,待改造站点71处,根据进度节点,提前制定好供电服务计划,让5G建设更省力。

加速服务更尽心

为加快5G基站接电速度,该公司为其开辟了用电报装绿色通道,采用集中批量报装方式,简化申请流程和报装资料,打造“一站式”业务受理服务,从简从快办理用电报装。同时,利用“1+N”服务模式,安排客户经理一对一全程跟踪对接办电事宜,各专业团结幕后协同配合,以“5G建设微信沟通群”为信息共享平台,高效推进基站办电工作,为5G基站用电业务办理提供最大便利。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14处5G基站的送电工作,其中阳光半岛、皇家花园等站点从报装至送电时长仅为9个工作日,让5G建设更省时。

延伸服务更放心

自7月份以来,安徽省出现持续性强降雨天气,受水灾影响,芜湖县多个基站出现退服断电情况。在了解这一情况后,该公司立即安排专属客户经理上门服务,协助架设多条临时线路,为基站提供电力支撑,并持续跟踪用电情况,做好安全用电延伸服务,确保5G基站建设进程不中断,让5G建设更放心。

“你们供电公司的服务都快赶上5G的速度了!”芜湖县铁塔公司的负责人陈俊林对供电服务由衷地竖起了大拇指。下一步,芜湖县供电公司将不断跟踪5G建设情况,高效率推进5G站点通电工作,为新基建添砖加瓦,让芜湖县人民早日畅享5G。(张阳)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