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黄山书会将于9月10日在合肥开幕

2020年09月07日15:3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9月7日电(陈浩)人民网安徽频道今日获悉:2020中国黄山书会将于9月10日至13日在合肥滨湖会展中心举行。本届书会以“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为主题,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新闻出版局、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安徽出版集团承办。

据悉,本届书会将集中展示展销十万余种精品图书。届时,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主席张明舟和沈石溪、马伯庸、敬一丹、伍美珍等十余位知名作家将来到现场,与读者进行交流,并参加读书分享、图书签售等一系列活动。

主办方介绍,为方便读者有针对性地逛会,书会现场将设立学习强国主题馆、安徽出版馆、上海世纪出版集团馆、中信出版社馆、少儿馆、文学馆、综合馆、期刊馆、数字阅读馆、智能体验馆、文创集市、数字教育馆、直播馆等13个主题场馆,还将首次设立版权工作站、安徽数字农家书屋、皖版少儿期刊展等三个主题展区。

据了解,为了扩大书会影响力,同时满足疫情防控需要,书会除了设置在合肥滨湖会展中心的主展场外,还将调动全省新华书店门店资源,并运用互联网技术,打造“1个主展场+150个实体书店(含城市阅读空间)分展场+1个线上分展场”的线上线下“书香盛宴”。

据了解,为了最大限度地让利读者,展会期间,现场图书全场75折,会员69折,还有精选图书9.9元销售。小猪佩奇、故宫文创等多元产品4到9折优惠销售。在此基础上,书会联合徽商银行、云闪付、广发银行、农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开展了惠民让利销售活动。

书会期间,还将举办“长三角出版发行一体化发展论坛”。论坛将邀请知名作家、院士、专家及长三角出版发行集团相关负责人围绕“后疫情时代行业的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主题研讨交流,助力区域内出版发行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另据了解,由中国全民阅读媒体联盟等单位主办的2020年度“书香中国万里行”安徽站线上活动同步启动。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